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 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8日开幕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12-08 10:43
  

  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核心项目,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和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将于今日相续开幕。

  今日上午,国际木偶节开幕式将在泉州市木偶剧院举行,开幕式后举行提线木偶戏《卢俊义》专场演出。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木偶表演团队共400人共襄盛举。本届国际木偶节也是历届参与团队最多、演出地点分布最广泛、人群覆盖面最大、演出场次最多的一届。活动期间,全市41个演出场所将举行70多场演出,涵盖提线木偶、掌中木偶、杖头木偶、皮影戏、手影戏等艺术品种。

  今日晚上,国际南音大会唱开幕式将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举行,海内外南音社团倾情献演,包括嗳仔指《一身爱到我君乡里》、合唱《趁赏花灯》选段、南音表演唱《南音随想》等十个节目。活动期间,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36个海内外南音社团将在市区泉州南音艺苑、泉州高甲剧院、泉州府文庙李文节祠、苏廷玉祠、鲤城区文化馆、市工人文化宫、肃清门广场等场馆举行20多场的会唱交流活动。

  (记者 陈智勇)

  昨晚,前来参加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的36个海内外南音社团,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精心排练开幕式节目。 (周杰俊 陈智勇 摄)

  昨晚,来自海内外的31个木偶表演团体齐聚泉州市木偶剧院,为今日上午的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开幕式表演作准备。 (陈晓东 陈智勇 摄)

标签:国际木偶节|海艺节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