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街道多场普法活动引群众称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8 09:50
  

  开设特殊课程情景模拟普法

  晋江新闻网12月8日讯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连日来,晋江青阳街道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送法进机关、进学校等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开设特殊课程

  邀请律师开讲

  4日,青阳街道组织开展2017年“12·4”宪法宣传日普法进机关宣讲课,街道100多名干部职工重新当了一回“学生”,聆听青阳街道顾问律师林宇翔带来的宣讲课。

  “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所以了解学习宪法很有必要,它跟每个公民都息息相关。”林宇翔一开场便直奔主题。在随后的40多分钟时间里,林宇翔从宪法的概述、原则、基本内容进行讲解。

  青阳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普法进机关宣讲课,让宪法根植于街道干部职工心中,更加忠于和拥护宪法,明白时刻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开设道德讲堂

  学生谈感悟

  学习宪法,从娃娃抓起。日前,象山小学结合今年宪法日活动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弘扬宪法精神”,创新活动形式,在升旗仪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遵纪守法我践行”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共分六个环节分别是,做一次反省、唱一首歌曲、听一个故事、颂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悟、做一个承诺。在谈一番感悟环节中,学生畅所欲言,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小重视法律知识的学习,懂得最基本的法律,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活动结束前,主持人带领全校同学郑重承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制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文明的学生,做道德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据悉,在国家宪法日前后,象山小学还将充分发挥课程优势、发掘社会资源、用好宣传平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情景模拟欢乐多

  寓教于乐效果好

  “小明,快点!现在马路亮红灯了,马路上没有车,我们赶紧过去。”

  “妈妈,学校教我们红灯停,绿灯行,这是常识,现在红灯不能过去,很危险的。”

  上述对话的两人来自泉州轻工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他们为晋江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们表演情景模拟剧,通过夸张诙谐的表演,在逗乐现场观众的同时,让小学生们学习到日常法律常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以此传播文明,传递正能量。

  这便是近日在晋江实验小学举行的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情暖冬日青春护法”七五普法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活动中,交警通过PPT、视频等形式,进行交通法规宣传。

  活动接近尾声时,正值学校放学,校园内不少家长被教室里的欢笑声所吸引。“看了之后才知道是一场普法活动,没想到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通过这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在寓教于乐过程中,小学生们接受的更快。”一位家长对记者说。

  (记者_陈崟 通讯员_张棉棉)

标签:青阳|普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