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霞美畲族村将十九大及党建内容画上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8 09:14
  

  晋江新闻网12月8日讯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晋江内坑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有的组织座谈,有的走进老党员家中,其中,霞美畲族村创新宣传方式,将十九大及党建内容以墙画形式呈现,受到群众的欢迎。这是昨日,记者从霞美畲族村了解到的。

  当天,记者走访了霞美畲族村,从疏解大道一侧的村口至村委会的约500米的道路一侧,有一处以十九大和基层党建为主题的绘画墙。走进其中,有入党誓词板块,身穿畲族传统服饰的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场景;有霞美畲族村组织生活会的场景;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场景;有党员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场景,每幅画都栩栩如生。值得一提的是,绘画中还将霞美畲族村党员认领项目以绘画的形式进行公示。

  霞美畲族村党支部书记钟金笔介绍,绘画墙一个月前开始筹备,最近一段时间才绘制完,每幅画长约2米,共有10幅。“今年村里党员认领的有4个项目,包括畲族民族大门项目、民族文化墙绘制上墙项目、污水处理项目和民族展馆(文化长廊建设项目),通过绘画的形式,向群众进行宣传,让党员亮相,让群众监督。”

  谈到为何将十九大和党建上墙,钟金笔说,这条道路是村里的主要道路,许多群众从这里经过,可以说,在这里用特别形式的宣传可以增加“回头率”,对于宣传党建有重要作用。同时,绘画的形式也是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容易接受。

  “这种特别的宣传方式大伙都很喜欢,通过绘画表现出来可以说是‘老少皆宜’,都能看懂。”一位群众对记者说。

  (记者_陈崟 秦越 文图)

标签:新作为|新气象|内坑|畲族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