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新闻 >>正文

补给站再升级 助力不一样的晋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8 09:02
  

  晋江新闻网12月8日讯 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进入2天倒计时。12月10日,将有万余名跑者“奔腾”在晋马“最美赛道”之上。无论是跑马高手们的全程42.195公里与半程21.0975公里,还是小试牛刀的3.5公里,赶紧一起看看专属晋马选手们的补给信息,晋马赛道上的水站和食品补给站如何分布,食品补给站里都有些什么,制定属于自己的补给计划。

  为“最美赛道”量身定制 补给站数量升级

  本届晋马赛事将在有“晋江最美道路”之称的世纪大道举行,沿途风景优美,视野开阔,经过多个繁华商圈,集美景与人气于一体。难点则在于坡多折返多,起伏较大,具有一定挑战性。据不完全统计,大大小小的坡有十多个。

  为保证选手们在跑步过程中能根据自身情况及时补充能量,本届晋马分别在赛道的15公里处、22.5公里处、27.5公里处及32.5公里处四个地方设置食品补给站,比普通马拉松标配还多两个食品补给站。并在5公里后,每隔2.5公里就设置一个水站,全程共计18个水站,保证选手们能够及时补水。

  据了解,一般跑者跑至15公里处就会出现盐分和水分明显流失的情况,这也是晋马的第一个食品补给站所在之处。全程马拉松选手和半程马拉松选手均可在此进行能量补给。同时,为避免全程马拉松选手由于第一个食品补给站需要补给的人太多及个人配速计划限制,在第一个食品补给站无法及时补充能量的情况,本届晋马特地在22.5公里处设置第二个食品补给站,为需要补给能量的选手提供及时的补给物。

  过了22.5公里处的补给站,在接下来的赛道中,本届晋马还在27.5公里处和32.5公里处设置了食品补给站。据了解,因为在全程马拉松的后半段,选手体能消耗更加厉害,这两个食品补给站在赛道距离和补给物数量方面正是依据赛道特点及运动员体能消耗程度设置。

  补给站里花样多 盐、糖、水一应俱全

  据晋马赛事组委会透露,本届晋马补给物与去年相比更加多样化,包括香蕉、能量棒、巧克力、西红柿、蛋糕、盐丸、矿泉水及功能饮料八样产品,为选手及时补充盐分、糖分、水分等身体所需能量提供支持。同时,赛事组委会将食品分割成方便进食的大小,减少选手们在食品补给站耽搁的时间。

  据了解,在上述八样补给物中,因为西红柿个头小,为防止选手急于补充能量,出现呛到、噎住等问题。西红柿将不会出现在食品补给站中,而是分布在迷你马拉松终点(五店市)、半程马拉松终点(草庵公园)、全程马拉松终点(体育中心)三处,供完赛后的选手恢复体能。

  而在赛道沿途的四个食品补给站中,食品种类及数量上的分布也有所不同。15公里处的食品补给站中有香蕉、能量棒、盐丸,22.5公里处的食品补给站中有香蕉、巧克力、盐丸,27.5公里处的食品补给站中有香蕉、巧克力、蛋糕,32.5公里处的食品补给站中有香蕉、巧克力、蛋糕、盐丸。

  请参赛的选手们根据个人需要与食品补给站、水站分布情况,做好专属自己的晋马赛道补给计划。

  (记者_刘宁 文图)

标签:晋马|补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