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80后夫妻因琐事吵架 妻子手起一刀捅破丈夫心脏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7-12-07 15:03
  

  厦门一对年轻的夫妻,因生活琐事竟动起了刀子,还造成了严重的心脏刀伤。在医院急诊科、麻醉科、重症病房通力协作下,经过历时4小时手术,才将患者从鬼门关拉回。

  前天凌晨,一对夫妻被双双送到厦门市中医院,妻子语无伦次地向医生说,两人因为琐事吵架,女方一激动,抄起桌上的水果刀往丈夫身上刺去,不料刀子很准地刺入了男方的心脏。

  在急诊室里,这名心脏被刀刺伤的男子紧捂胸口,四肢冰冷,心率快,血压进行性下降,彩超显示心脏大量积液,考虑心脏破裂,病情十分凶险。经医生检查,伤者左前胸有3厘米大小的伤口,左侧肋骨已被切断,左肺也被刺破。医院立即将男子经“绿色通道”送至快速手术室实施抢救,但伤者已出现血压下降,生命垂危。面对紧急情况,胸外科施雄文副主任果断决定开胸探查。开胸胸腔大量积液,经仔细检查,发现患者心脏约2.5厘米裂口,胸廓内血管横断。

  医生在心脏不停跳情况下对患者心脏进行了横断血管结扎、严密缝合心脏裂口,患者血压也逐渐有所回升。手术抢救过程历时4小时。

  据悉,男子术后恢复较好,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其妻因为涉嫌犯罪,被警方带走做进一步的调查。

  (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李琪彬)

标签:琐事|捅破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