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 >> 正文

第八届海峡媒体峰会在福建漳州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2017-12-07 10:16
  

  图为第八届海峡媒体峰会现场

  6日,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与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台湾联合报系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海峡媒体峰会在漳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季星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台湾联合报社长项国宁,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中国时报、旺报总编辑王绰中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峰会主题为“融媒时代,两岸媒体弘扬中华文化共谋发展”,来自海峡两岸数十家媒体的高层及两岸新闻研究专家会聚一堂,共襄盛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受中共福建省委的委托,向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今年适逢两岸交流30周年,30年来无论两岸关系如何发展,两岸新闻界始终相向而行,积极交流协作,发挥媒体优势,致力于及时广泛沟通两岸,在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方面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本届峰会主题鲜明,体现了两岸媒体人将中华文化视为共同宝贵财富的责任意识,体现了两岸媒体人共同振兴中华文化的责任担当。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季星星认为,媒体融合是当前传媒行业的业态特点,也是新闻传播的时代特征,如何在融合发展中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是两岸媒体面临的共同课题。希望两岸媒体凝聚共识,增进交流,深化合作,从中华文化中寻找共同的心灵契合点,共同巩固发展两岸30年来的交流成果。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马晓光表示, 30年来,两岸新闻交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向到双向,交流渠道逐渐拓宽,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日益多样。两岸媒体在及时传播两岸资讯、增进两岸同胞相互理解、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  [2]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