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老人下班路上被拦下 与骗子下象棋输掉6500元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12-06 14:37
  

  下班回家的路上被人拦下,老兰饶有兴趣地下了好几盘棋,自诩“高手”的他,最后却糊里糊涂输掉6500元。

  12月1日,集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与侨英派出所民警,抓获一涉嫌摆象棋诈赌的犯罪团伙。昨日,集美警方透露了案件侦办经过。

  回家路上他被拦下 糊里糊涂“输”了6500元

  11月30日下午4点左右,集美凤林路附近的一个天桥上,老兰正走在回家路上。“这盘棋你绝对赢不了!”“谁说的,我偏要试试!”……经过天桥中段时,他被一个摆在地上的象棋摊子所吸引,只见两人在对弈,周围还有几个人在围观。老兰是个“棋痴”,一看就挪不动脚。

  “那盘棋很微妙,似乎能赢但却总是输。”报警时,老兰回忆说,他也试着下了几盘,但都功亏一篑。他倔劲上来了,在想赢的心态下,陆陆续续输了6500元钱。垂头丧气地往回走,路上老兰越想越不对劲,回头想找棋摊理论,发现对方已经跑得无影无踪。老兰一拍大腿:“上当了!”

  接警后,侨英所民警立即组织开展侦查工作,并很快发现了相关线索。

  骗到“巨款”赶紧退租 跑进岛内逃不过追捕

  经办民警林德君介绍说,这是一个专门摆棋局诈赌的团伙,事发后甚至连在集美的暂住处也办了退租手续。警方不放弃,继续追捕, 12月1日终于找到了他们的踪迹。原来,退租后他们连夜跑进岛内,并在湖里围里社落脚。当晚10点多,在围里的一条小巷内,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善。随后,在12月2日凌晨零时许,犯罪嫌疑人葛某平、黎某刚、冯某军、林某成等人相继在厦门市湖里区围里社被集美警方查获。

  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很快被突破,最终嫌疑人如实供述了摆设象棋残局,实施诈骗的全部事实经过。据介绍,这一个五人团伙成员都在二十到三十岁之间,有的来自江西,有的来自广西,平素都是一帮游手好闲的人。在对老兰的骗局中,江西人葛某平负责下棋,而其他人则是“托儿”,负责物色目标和在旁煽风点火。“大多都是几百块,那个老人家骗得比较多”葛某平说,6500元到手后他们也有些担心,所以才连夜退掉房间潜逃。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刘祎暾)

标签:诈骗|象棋骗局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