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参赛须知 >>正文

晋马天气提前报你知: 多云为主 温度适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6 08:18
  

  伴着微风跑上最美赛道

  晋江新闻网12月6日讯 距离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赛已不到一周,晋江市气象局专家预报,赛事当天天气预计多云为主,12℃~20℃,温度适中。

  记者向晋江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了解12月10日天气预报,市气象局表示,当日天气会以多云为主,无雨水,偏干燥,温度12℃~20℃,相对湿度60%~80%,东北风,风力5~6级、阵风可达7~8级,紫外线指数2~3级,不需要防晒。

  “我经历过最深刻的一次马拉松的天气,是2012年上海马拉松,温度很低,在大雨中奔跑。”本届赛事的官方“兔子”林金榕回忆道。

  那么对于马拉松跑友来说,什么样的天气是最理想的呢?本届赛事的官方“兔子”黄烨烽和林金榕都向记者表示,对大多数人而言,8℃~16℃的气温,50%~60%的相对湿度,微风的阴天,便是最完美的马拉松天气。

  记者向资深跑友了解到,跑步时人的新陈代谢加快,产生的热量与耗氧量成正相关,而耗氧量与速度又成正相关。所以越是跑得快的选手,自然也越需要更低的温度环境,这样他们体感也会觉得更舒适一些。

  湿度和温度之外,马拉松好成绩更容易出现在阴天,如果有太阳,特别是直晒,成绩就要差一些。这样看来,马拉松选手可能比那些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网络红人们更“见光死”。很多人也会喜欢比赛中途有些绵绵小雨,觉得凉爽又降温,只是这通常会伴随湿度的增加,同时让赛道变得更为湿滑。而对于风力则是最无异议的,无风或微风环境更适合跑马。

  去年参与过半程马拉松的选手林妮娜、黄烨烽都表示,“去年半程马拉松的天气也十分不错!”“去年的赛事天气很给力!”,就目前情况看来,本届晋马的天气预计也将同样给力,接近“完美跑马天气”,而本次赛事的一大特色便是途经多处晋江著名景点的“最美赛道”,望各位参赛跑友能够在好天气有个好心情,天公作美,快乐开跑,轻松完赛,跑出自己的好成绩。

  (见习记者_朱佩霖)

标签:晋马|天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