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俄罗斯运动员能否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即将做出决定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12-05 11:33
  

  新华社巴黎12月4日电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5日和6日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俄罗斯运动员能否参加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奥会,成为本次会议的一个焦点议题。

  俄罗斯方面在获悉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决定前,近期已连续收到不利消息:11月26日,国际田联维持对俄罗斯的禁赛处罚,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因此已经错过了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以及今年在伦敦举行的世锦赛;11月16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继续叫停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过去一周,多位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俄罗斯运动员受到国际奥委会处罚,俄罗斯总共被剥夺了11枚奥运奖牌。

  此外,根据对俄罗斯运动员在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样本的重新检测,相关结果证明俄罗斯存在大规模使用禁药的现象。尽管国际奥委会和主席巴赫在全面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问题上有所保留,巴赫本人也强调不希望伤害到那些干净比赛的运动员,但近期事态的变化,让外界开始猜测俄罗斯此次有可能受到十分严厉的处罚。

  外界分析,完全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出现的可能性不太大,然而严厉的处罚措施不排除冬奥会期间不允许出现国旗、国歌这些代表一个国家的符号。这引发了外界对俄罗斯方面抵制平昌冬奥会的猜想。

  对此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抵制平昌冬奥会目前不在考虑范围内。他说:“我们反对任何对运动员权利的侵犯,但与此同时,俄罗斯将忠实于奥林匹克的理念。”

  (记者 苏斌)

标签:俄罗斯|冬奥会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