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赛事新闻 >>正文

千名志愿者服务2017晋马 昨举行首场志愿者培训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4 09:21
  

  晋江新闻网12月4日讯 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进入最后6天倒计时冲刺,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昨日,首场志愿者培训会在泉州理工学院率先举行,为即将到来的2017晋马志愿者服务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当天,来自泉州理工学院的600多名学生参加培训,他们都是2017晋马的志愿者,由本届大赛竞赛主管助理施少兰进行培训。施少兰通过PPT演示及口头讲解的形式,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本届赛事的基本情况、各个志愿者岗位的工作职责与工作内容,包括赛前、赛中、赛后三个阶段,进一步明确了不同岗位职责,提升服务技能。此外,施少兰强调了志愿者形象问题、纪律问题,在场的志愿者们也充分意识到志愿服务礼仪的重要性。据悉,第二场志愿者培训将于本周三在泉州轻工学院举行,来自泉州轻工学院与晋江华侨职校的志愿者将参与培训。

  志愿者是马拉松赛道上的服务主体,也是马拉松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体现者与弘扬者。去年首届半程晋马,前后共出动800多名志愿者助力赛事。本届大赛全新升级为全程马拉松,志愿者需求也有所上升。今年共有100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由晋江团市委负责招募。

  据晋江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晋马志愿者主要来自晋江本土高校。其中,泉州理工学院620人,泉州轻工学院324人,华侨职校40人,16名翻译志愿者来自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语志愿者服务队,“本次是晋江史上最大型的志愿者招募,存在不小压力,但学校和学生们的热情和积极感染了我们,对于本次志愿者工作有信心圆满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准备工作同样得到了志愿者们的鼎力帮助。来自晋江青年志愿者一心服务队、慈爱服务队、泉州轻工学院、晋江华侨职校与晋江五中的志愿者参与了包括完赛包装袋、整理参赛物品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参赛包发放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的千名志愿者主要分为导引组、秩序维护组、后勤服务组、检录组、翻译组、物料组等多个组别,共20多个不同岗位。比赛当天,各组志愿者将协助裁判员展开工作,通力协作,以热情的态度与专业的能力为全体参赛选手提供最佳服务。12月9日,组委会还将组织全体志愿者配合裁判团队进行现场演练。届时,志愿者将根据分工,到各自的岗位进行实地踩点,定岗定责,并进行服务环节的细节培训。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马|志愿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