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参赛须知 >>正文

晋马最强攻略——赛道篇

www.ijjnews.com     2017-12-04 09:21
  

  美景人气集于一体 尽情享受最美赛道

2017晋马赛道第一个折返点示意图

  晋江新闻网12月4日讯 本周日,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即将盛大开跑。本届大赛全新升级为全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上万。赛事将在“晋江最美道路”举行,沿途风景优美,视野开阔,难点则在于坡多折返多,起伏较大,具有一定挑战性。今天,晋马最强攻略之赛道篇强势来袭,提前告知各位选手赛道沿途哪些路段、折返点需注意,助力大伙安全、顺利完赛。

  大大小小坡十多个前面5公里悠着跑

  2017晋马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与迷你马拉松(3.5公里)。大赛以晋江市体育中心为起点,主要围绕世纪大道进行。世纪大道被誉为“晋江最美道路”,道路笔直,路面平坦开阔,沿途风景如画,且经过多个繁华商圈,集美景与人气于一体。

  全程终点同样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半程终点设在草庵公园,迷你跑终点为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全体参赛选手在欣赏最美赛道的同时,还能领略到极具闽南特色的著名景点,感受晋江传统文化魅力。据了解,届时草庵公园与五店市都将设置文体演出,预计还有各项配套活动,力求让各位选手跑得尽兴,玩得开心。

  本届晋马赛道还有一大特点,就是坡比较多。据不完全统计,大大小小的坡有十多个。据此前率先体验赛道的跑友透露,从起点体育中心出发后,就迎来上下坡。全程赛道中大的坡段有8个,分别是湖光路五店市灯控段、世纪大道万达灯控段、南区中学到人武部段(往返)、图书馆到市政府段(往返)、灵源山脚下穿通道段(往返)。鉴于大坡主要分布在前半程,且比赛刚开始身体还未进入最佳状态,建议全体选手分配好体力,尤其是最开始5公里,保存体力,切忌“用力过猛”,这样才有利于后半程的发挥。

  全程折返点有五个关键路段要注意

  除坡多外,全体选手还要注意赛道沿途的多个折返点。据悉,全程赛道共有五个折返点。比赛当天,在各个折返点及关键路段,组委会都会设置隔离措施和大型指示牌,各位选手在行进过程中,注意根据指示牌前进,以防跑错。

  湖光路万通灯控是本届大赛的第一个折返点(如右上图)。从该灯控折返后,参加迷你马拉松的选手请根据指示牌右转进入南山路,直至抵达终点五店市。参加全程与半程的选手则沿着湖光路继续向前。温馨提醒各位选手,该路段有接近1公里的上坡路,前半段坡度较缓,最后100米左右,坡度增加。跑至该路段时,注意控制配速。

  接下去的折返点在世纪大道晋江荣誉国际酒店路口,第三个折返点位于晋光路距离东山灯控约150米处,参加全程与半程的选手抵达这两处时请注意折返。

  第四、五个折返点都是全程选手需要注意的。第四个折返点在世纪大道南拓,需在西门弯道处折返。第五个折返点,同时也是最后一个折返点在1号路(长兴路方向)第二个灯控前180米处。

  除以上五个折返点外,有一个关键路段需要全程、半程选手多加小心,即世纪大道三创园路口。抵达该路口时,半程选手请沿着指示牌右转,进入三创园园区路后再次右转,即可抵达半程终点草庵公园。如没有根据要求进入终点,将导致犯规而没有成绩。参加全程的选手则请沿着世纪大道继续征战下一个21.0975公里。

  赛事路线

  全程马拉松:体育中心祖昌体育馆门前→体育中心西门(世纪大道)→世纪大道(万达灯控)右转→湖光路(万通灯控)折返→湖光路(万达灯控)右转→世纪大道(晋江荣誉国际酒店)折返→世纪大道(晋光路交叉路口处)右转→晋光路(距离东山灯控约150米)折返→晋光路(世纪大道交叉路口处)右转→世纪大道南拓(西门弯道处)折返→世纪大道(博物馆方向)→世纪大道(佰翔灯控)右转→文景路(泉安路方向)→1号路(文景路灯控)左转→1号路(长兴路方向)第二个灯控前180米折返→文景路(世纪大道方向)右转→世纪大道(体育中心方向)→体育中心西门(终点)

  半程马拉松:体育中心祖昌体育馆门前→体育中心西门(世纪大道)→世纪大道(万达灯控)右转→湖光路(万通灯控)折返→湖光路(万达灯控)右转→世纪大道(晋江荣誉国际酒店)折返→世纪大道(晋光路交叉路口处)右转→晋光路(距离东山灯控约150米)折返→晋光路(世纪大道交叉路口处)右转→世纪大道(三创园路口)右转→三创园园区路右转→草庵公园(终点)

  迷你马拉松:体育中心祖昌体育馆门前→体育中心西门(世纪大道)→世纪大道(万达灯控)右转→湖光路(万通灯控)折返→南山路右拐→五店市(终点)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马|赛道
稿源:   编辑: 蒋妮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