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田美大桥底下“长”出两条人行通道 市民可从桥底安全横穿世纪大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4 08:39
  

  晋江新闻网12月4日讯 车水马龙的道路底下横穿出两座茶色栈桥,桥上来往的行人与桥旁的红花绿树、悠然溪水相互衬托,在远处高楼大厦的点缀下,绘就一幅深冬的清丽画卷。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晋江田美桥人行通道工程已经完工投用,市民可从桥底横穿世纪大道。

  1日下午,记者来到田美桥人行通道时发现,虽然整个工程刚竣工不久,但已有许多市民通过此桥在世纪大道两侧来往,其中有从世茂御龙湾到对面的蓝天幼儿园接送孩子的家长、有从田美安置房到对面绿洲公园散步的小夫妻,也有将这段新增通道列入锻炼场地的慢跑人士……

  “以前虽说住家离绿洲公园只有一路之隔,但却需要绕行较长一段路才能从斑马线通过,有的人为图一时方便,还会直接从中间的绿化带穿过,十分危险。现在有了人行通道,既便利又安全,而且景色也很好。”新晋江人小赵迫不及待地叫伙伴帮她和家门口的这道新风景合影留念。

  记者了解到,世纪大道田美桥人行通道工程,是晋江“一水”慢行系统景观项目其中一座景观桥。该工程下穿世纪大道田美大桥,沿九十九溪南北岸布置,由地面人行道和栈桥组成。北岸通道全长约191米,南岸通道全长约140米,连接绿洲公园和相邻的住宅区域及环湖路,沟通世纪大道两侧,满足汇景城、御龙湾及田美安置房区域和绿洲公园间的人流横穿需求。

  “建设好的这两条人行通道,与‘一水’的慢行道连接起来,不仅不会影响世纪大道车辆通行,还实现了河道的景观、休闲等功能,对提升世纪大道两侧景观和更好地发挥绿洲公园的生态调节、环境美化功能有重要作用。”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_林心怡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人行通道|田美大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