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品质城市 >>正文

办赛事更要办城市 世中运筹办全面吹响冲锋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4 07:57
  

  晋江新闻网12月4日讯 2日,晋江召开世中运筹办工作推进会,全面吹响筹办工作的冲锋号。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中体协竞赛部副主任赵兴,泉州市市长康涛、秘书长廖国文,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等参加会议。

  康涛指出,晋江素有爱拼敢赢的传统。在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此次成功申办世中运,晋江发挥了主战场作用,应该予以充分肯定。当前要趁热打铁,马不停蹄地推进各项筹办工作。要坚持路线图思维,制定工作时间表,系统规划,通盘考虑,倒排推进;要坚持项目化运作,以抓项目的方法推进工作,加强项目管理、经营和运作;要坚持专业化推进,搭建专门班子、专职团队,在工作中锤炼出一支有国际视野、有专业素养、能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

  康涛要求,举办世中运,整个泉州都是东道主,要举全市之力办好这场运动盛会。晋江作为全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领头羊,也要在城市建设上走前列、作示范。要以世中运的筹办为抓手,推动城市发展的大提升。他说,办赛事更要办城市,争一时更要争千秋。要运用筹办世中运的倒逼机制,对照国标,力争一流,高标准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全力以赴解决一批长期想解决但没解决的难题,完善城市硬设施和软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气质。要趁势发展好体育产业,推动体育制造业和体育服务业由“一强一弱”走向齐头并进,不断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带动赛事组织、品牌推广、健康养生、健身休闲、场馆服务、体育旅游等新业态发展。要办成一场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运动会,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更漂亮、更宜居、更有活力。

  薛彦青对泉州晋江成功申办世中运表示衷心祝福和祝贺。他说,此次申办世中运,深深体会到晋江领导干部们敢拼爱创、不畏艰难的工作作风,大家的工作激情和工作质量令人敬佩。筹办世中运将进一步推进全国学校的体育工作,中体协将全力以赴支持和协助晋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也对晋江举办这场赛事充满期待和信心。

  “回顾10个多月的申办历程,过程是艰辛的,结果是美好的;心情是激动的,情节是感人的;体会是深刻的,经验是珍贵的。申办是一场历练,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举办赛事是一次机遇,晋江要通过筹办赛事,让城市品质全面提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加快国际化进程,凝聚各方合力,让晋江的未来大不一样。

  刘文儒指出,办好赛事是一份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兑现,晋江要做好一流的组织、建设一流的场馆、打造一流的环境、构建一流的保障。同时,筹办赛事也是一项责任,需要大家拿出敢拼会创、逢一必夺的冲劲,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同协作、强化督促检查,拼尽全力完成好时代赋予晋江的重任,“在一起”共赴“更出彩”的未来。

  会上,晋江市市长张文贤部署世中运筹办工作。

  (记者_阙杨娜)

标签:赛事申办年|品质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