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聚焦党代会 >>正文

党代会声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2 10:11
  

  市直二团党代表李友加:明年我们将提出“五微五营双创”计划,营造全民参与乡村建设的氛围,并通过引入大学生团队和高端人才来参与,让乡村建设不走弯路,更原生态,有乡土味。在乡村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的建设方面,该如何统筹呢?我认为要创新思维,不能单靠财政补助,可以项目化的方式来统筹建设。

  市直二团党代表郭浪滔:报告中指出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具体举措,很务实,很有操作性。报告还提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晋江在这方面还有差距,要加快脚步,加大力度抓好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大数据产业,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政务服务、城市管理、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等。

  市直二团党代表陈文星:报告提出,要注重规划引领,启动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全面融入泉州环湾城市建设,打造厦漳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有效规划和行动规划,即做出来的规划要有效,要立足于能马上行动。

  市直二团党代表王庆福:我认为晋江在资本市场运作、品牌运作等方面做得比较成功,但在第三产业尤其是高新产业方面仍是短板。我们应该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做强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经济的抓手,通过发展现代服务业来支撑和培育更多高科技企业。只有社会、党政部门、企业三方合力,才能把短板补上。

  市直二团党代表林玉瑞:我作为晋江离退休老干部,切切实实感受到晋江发展日新月异。这几年,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交通四通八达,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人民群众幸福感逐渐提升。但个人有一点感受,在就医方面,看病贵、看病难等现象还是比较多,希望今后能有所改善。

  永和团党代表林西湖:建议市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对社马路永和段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对社马路两侧绿化带进行改造,新建慢车道以供行人、非机动车通行,解决社马路拥堵问题;调整社马路永和镇路段路中隔离带缺口,如对问题较为突出的英墩医院掉头区、郭厝加油站掉头区、古厝加油站掉头区等进行封闭,并重新合力设置掉头区,避免因路口对冲导致事故多发,提高群众出行安全指数。

  磁灶团党代表陈树森:建议相关政府部门牵头,深入挖掘磁灶千年制陶文化内涵,串联磁灶各“美丽乡村”景点,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名片。借此向外推介晋江“美丽乡村”创建成果,同时也拓展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助推村一级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农民实现增收。

  磁灶团党代表李永连:建议相关政府部门牵头,重新整合磁灶现有的义务教育资源,着力培育、引进一支优质的师资力量,打造1~2所硬件好、师资优的实验小学,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带动磁灶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实现优质均衡发展。

  安海团党代表李章其:今年年初安海镇提出了“创建晋江市治安最好的镇”的目标,作为派出所,我们压力很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多方施策,见效明显。今年到现在,发案741起,两抢可以说是零发案,110的警情每天平均不到11起,警情大幅下降,整体治安平稳。

  东石团党代表吴志峰:乡村振兴战略让人很振奋。作为镇街,一方面我们自己要做好工作,另一方面也要紧跟市里的步伐和支持政策,大力发展。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美丽乡村。各村(社区)更要积极主动,好好学习,多动脑筋,策划生成更多符合基层实际的项目,不断补齐民生短板。

  龙湖团党代表吴为军:市委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力打造中小城市发展样板,推动辅城联动发展,打造一批特色小镇。龙湖是晋南辅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市委、市政府研究启动中山街旧城分期分批改造项目,完善提升市政配套,以晋南辅城的崭新形象迎接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

  深沪团党代表许锦芳:市委工作报告对今后的工作布置很全面,其中提到推动乡村振兴,农民富才能全市富,农村美才能全市美。这对农村今后如何发展打开了思路。深沪运伙村此次获评全国文明村,今后还要结合实际,发挥现有优势,将村庄建设得更美,让村民更加富裕。

  英林团党代表林达斯:市委工作报告内容很全面,包含体育、教育、党建、民生、产业等各行各业。英林泳装产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应该加大对本土泳装的推广,如申办泳装展,或者结合英林周边海域打造泳装品牌活动,发展旅游业,吸引更多外面的人来参与,进一步打响泳装名城的名字,扩大英林泳装的影响力。

  金井团党代表杨子庆:听到报告令人倍受鼓舞,报告提出,要倍加珍惜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更加注重活态传承,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弘扬家庭文化与闽南文化,留住城市基因。金井镇有很好的滨海旅游资源,这几年一直都在聚集人气,现在时机已经成熟,希望市政府能够加大乡村旅游赛事的补助,同时,牵头保护古民居和一些历史文化资源,守住乡愁记忆。

  来宾许维蓄:党代会报告内容丰富,工作重点鲜明,思路清晰,催人奋进。近几年来,晋江城市建设有目共睹,美丽乡村建设原汁原味地留住了乡愁记忆,值得总结推广。对于晋江市农村“空心村”村地资源闲置现象,建议村委会能够深入调查,收集多方数据,深究分析具体原因,而后由市、镇、村“联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来宾黄月莹:过去一年,晋江挑战了一个个“不可能”,在引领晋江走向国际化进程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显著成绩。晋江在注重发展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上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晋江托付终身,晋江也正以“她”的拼搏、大气、包容站在世界舞台上。

  来宾颜虹:报告内多处提到体育赛事筹办工作,建议在场馆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后赛事时代的资源整合利用,同步考虑规划“体育+旅游”工作,打造个性化城市名片,通过旅游手段,促进晋江“体育+旅游”产业链的建立,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记者_沈茜 张志耐 赖自煌 王诗伟 施蓉蓉 许春 柯明娇 蔡培仁 林文婧)

标签:党代表|声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