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较去年增加487个 “海峡杯”双创赛收到项目1120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9 09:33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昨日,记者从2017第二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今年大赛项目征集数量达到1120个,较去年相比增加487个,增长76.9%。

  据悉,今年大赛共设立晋江、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台湾6个国内赛区及东京、硅谷两个国外赛区,通过大赛官网分别进行作品征集。“这是结合去年参赛报名的项目分布情况同时考虑有针对性地向国内外创新创业聚集区进行征集,希望能够征集到更加优秀的项目和团队。”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首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633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表现出数量多、范围广、质量高的特点,吸引美国、德国、日本、英国、加拿大、新加坡、法国、韩国、瑞典、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企业、团队参赛。

  今年大赛参赛项目地域区域分布中,晋江赛区收到563个项目、北京赛区175个、深圳赛区160个,而新设立的东京、硅谷及国内台湾赛区共收到报名项目101个,成为亮点。同时,本届大赛报名的创业项目涵盖集成电路、消费升级、智能硬件、互联网+、企业服务、人工智能、医疗、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农业等多个领域。

  不仅如此,本届大赛项目团队拥有超过670项相关专利,自主知识产权突出也成为本届大赛的一大特点。

  “应该说,大赛在办赛规格上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之一,同时,今年收到了超过一千件作品,这在行业内来看,都是一个比较大的数目,相信其中会有好的项目脱颖而出。”作为今年大赛评委之一的南洋嘉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志刚表示,相较去年,大赛有所提升,“赛事活动需要培育期,希望长线发展,越来越好。”

  近日,大赛已经开展复赛项目路演,包括晋江、北京、西安、台湾及东京等多个分赛场的项目路演已经同期展开。“这次复赛,我们结合了分赛场所在地的创新创业机构和运营商,同时进行复赛的相关流程。”大赛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大赛在评委上还邀请到了包括英诺天使基金、深度资本、九鼎投资、安抚兰资本、铂欣资本等在内的众多投资机构代表。“他们的身份不单单是评委,更是资深的投资人,这就意味着来到现场的参赛团队将有机会直面多方资本,让项目的融资成功率大大提高。”

  据悉,大赛还得到寰球人才交流中心、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微电子所、中国创业咖啡联盟、北京创客总部、北京海淀区留创园、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小样青年社区、飞马旅、国科控股、赛伯乐投资、清华校友TMT协会、北美华人科技企业及创业协会、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等十多个国内外著名创投、科技服务等创新创业协会、联盟和创业园区的大力支持。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海峡杯|双创大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