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市委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9 08:10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根据晋江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至9月,晋江市委巡察组对晋江市民政局、科技和知识产权局、青阳街道、内坑镇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和晋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和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刘文儒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要持续深化成果运用,坚决压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督查力度,快查快办问题线索,推动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化巡察质量,善于归纳提炼巡察发现的个性、共性、规律性问题,从体制机制管理上剖析原因、补牢漏洞,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晋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巡察晋江市民政局党组(含市支前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总揽全局意识不强,议事机制不健全,对下属单位的监管不到位;协调督促能力不足,部分民生项目推进缓慢。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的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公车私用、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违规接受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选人用人不规范,人事管理制度不健全,机关管理松懈。政府购买服务、“四资一项目”管理等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点。

  晋江市委巡察二组巡察晋江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议事决策规则执行不到位,抓班子带队伍意识不强,职能作用发挥不够。机关党建工作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乏力,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偏松偏软,廉洁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公车管理有漏洞,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议费培训费把控不严。干部选任不规范,日常监督管理松散,部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科技项目评审监管机制不健全,部分科室自由裁量权较大。

  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巡察青阳街道党工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工委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补齐民生短板用力不足,扶贫政策落实动态监管不及时。聚焦党建主业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城市基层党建发力不够,基层组织建设不均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偏弱,社区纪检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公车管理不严格、长期借用下属单位车辆,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干部考评激励机制不健全,梯队培养力度不足,日常监督管理不严。社区“三资”监管不够有力,个别社区集体资产租金被拖欠。

  晋江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内坑镇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议事决策不够规范,部分工作推动落实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工作、补齐民生短板工作重视不够,扶贫工作不够精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弱化,党建项目推进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村级纪检组织建设不规范。接受车辆捐赠,服务群众意识不够强。干部激励机制不够健全,聘用人员管理不严格。个别村级项目未按规定招投标,环卫保洁工作管理不到位。

  巡察期间,晋江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晋江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记者_陈维曦)

标签:市委巡察组|巡察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