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正文

农心杯第8局党毅飞战胜一力辽 今日迎战金明训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7-11-28 15:36
  

  党毅飞演绎完美攻杀屠龙一力辽

  11月27日,第19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8局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队副将党毅飞执黑151手中盘屠龙击败日本副将一力辽,帮助中国队取得两连胜。本轮对局一力辽随手开劫导致被动,而党毅飞则瞄准时机对一力辽几块孤棋进行攻杀,教科书般演绎了“缠绕攻击法”。以下为本轮精彩对局。

  图1

  图1双方布局平稳进行,黑1大飞时一力辽选择了简明的小尖。黑棋取得厚势后于11位夹击白棋,将厚势用于攻击。白14的下法多为E11积极镇头。实战一力辽选择了稳重的拆一守角。

  图2

  图2黑1跳起是双方攻防要点,黑3镇头限制了白棋的逃跑路线,白4至12局部进行防守,黑棋立刻进攻没有效果,此时党毅飞选择了暂时保留,于黑13位打入再度开辟战场,根据白棋的应对选择如何对左边白棋进行攻击。

  图3

  图3白右下及右下是局部腾挪常型,此时白棋已经占得三个角的实地,黑棋需要利用厚势对白右方四子进行猛烈的进攻。

  图4

  图4黑13“搜根”似乎没有想象中的严厉,白14虎头心情舒畅,至白20是白棋好下的局面。接下来白22于K7位联络,仍是一盘漫长的对局。

图5

  图5白1断、白3开劫十分不明智。白5扑更是损劫!一力辽开劫的手段在局部是最佳,但是此时并不适合全局的局势。可以说一力辽在这个局部处理得过于想当然或是随手了。党毅飞毅拔花让一力辽在局部获得便宜,但此时一力辽的三块孤棋均未活净,而刚刚党毅飞的拔花处像火炮,虎视眈眈地瞄着白棋的三块孤棋,随时准备发射弹丸。

  图6

  图6白棋逃跑右下孤棋时,党毅飞开始有条不紊地发动进攻,黑1、3瞬间将右上白棋封锁。白8做眼时,黑棋有N5强杀的手段,但是此时优势的党毅飞并不打算鱼死网破,而是淡定地通过攻击右上方白棋,将中腹走厚,顺势攻击左上孤棋。

  图7

  图7白5打吃时,党毅飞并不急于应对,而是对右方白棋再度展开攻击。至白29,白棋暂时勉强算活,黑棋保留M13的手段,继而又将矛头转向了左方白棋。

  党毅飞保留M13的手段,只要在攻击左方白棋时在G14附近获得借用,M13的手段即可成立。最终一力辽为了做活左边白棋,在黑9打吃时不得不与白10位逃跑,最终使得黑棋M13的杀棋手段成立。一力辽大龙愤死,只得无奈交枪。

  本局是一力辽随手做劫导致被动,而党毅飞在攻杀对手大龙时不骄不躁、有条不紊,杀得一力辽满盘“抱头鼠窜”,在中国队频频失利的农心杯上,党毅飞也是搏出了中国队的精气神。今日,农心杯第9局,仅损失一员先锋的韩国队派出金明训攻擂党毅飞,敬请关注。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围棋|农心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