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掌握技能 保护自己 保护他人 东石消防演练进校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6 12:50
  

  晋江新闻网讯 “硝烟”弥漫,警报声声,师生们立即拿起湿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撤离教学楼……近日,一场紧张有序的消防、防恐防暴演练在东石镇柯村小学开展。晋江市东石镇安办、武装部、派出所、消防中队、白沙哨所等部门参加演习。

  当日上午10时许,柯村校内突然响起震耳的警报声,消防、防恐防暴演练开始了。教师们立即按照消防演练方案引导学生用湿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撤离教学区。在学生们弯腰“逃离”时,各楼道口里哨员叔叔们正指引着他们有序前进,以防止楼道过度拥挤发生踩踏。

  待师生有序撤离到操场后,白沙哨所的哨员对本次的演练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出了演练中的不足之处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接着一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随即展开。在哨员们的指导下,师生、保安、厨房工作人员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

  随后,哨员们还演示了如何借助“警用钢叉”、盾牌、防狼喷雾等制服歹徒。演习中,一名哨员扮演成歹徒,想要强行入校。保安在哨员指导下与歹徒搏斗。同学们在教师的指导下迅速跑回指定的教室,关好门窗,拉好窗帘,用桌椅顶住门,躲在了最隐蔽的地方。随后,哨员们还对各个教室进行了检查点评。一场形象的演习也让师生们增长了不少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习活动,全校师生对安全和应急自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苏佳华文图

标签:校园|消防|演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