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导致间接伤亡咋办?沙特向美下70亿美元军火大单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11-24 11:06
  

  路透社2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沙特阿拉伯已经同意向美国购买价值约70亿美元的精确制导武器。美方尚未就此正式确认。

  沙特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传统盟友,也是美制武器的大买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5月访问沙特时,双方达成价值11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此次70亿美元订单为其中一部分。

  消息人士透露,这批订单将由美国军工承包商雷神公司和波音公司完成,不过两家公司现阶段拒绝就此置评。

  美对外出售武器需获得国会批准,眼下美国国务院尚未向国会正式通报这批军售订单。路透社认为,因担心美对沙特武器出口间接造成也门平民伤亡,部分议员可能反对这笔订单。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务院官员说:“除非已经正式向国会通报,否则我们不会确认或否认军售项目。”他同时强调,在出售武器时,政府会考虑多种因素,“包括地区平衡、人权以及对美国军工产业基础的影响”。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阿联酋等国发起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也门军事冲突至今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据联合国今年3月发布的统计数据,近4800名平民在冲突中死亡。

  沙特在也门开展的军事行动引发部分美国议员不满,美国内针对向包括沙特在内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出口武器的争论也日益激烈。2016年11月,美国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曾叫停一个价值12.9亿美元的对沙特武器出口项目。

  沙特驻美国大使、王子哈立德·本·萨勒曼在一份声明中说,沙特会坚持落实特朗普访问期间两国达成的协议。他同时表示,尽管沙特一直选择美国作为武器提供方,“但仍有别的选择,沙特将始终致力于守护其国家安全”。(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军火|沙特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