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这35个中国城市富可敌国 福州GDP和这个国家相当

www.ijjnews.com     2017-11-24 10:13
  

  原标题:这35个中国城市富可敌国!福州GDP和这个国家相当!

  厉害了!

  这35个中国城市富可敌国!

  咱们福州上榜,

  看看等于哪个国家?

  近日,俄罗斯权威国际媒体“今日俄罗斯”

  发表了题为《这35个中国城市富可敌国》的文章

  文章表示:

  数十年来如火箭蹿升般的经济增长

  已使中国的一些城市

  拥有其规模等同于许多国家的经济

  按照购买力平价(PPP)

  数字媒体“视觉资本主义”还制作了图表

  对中国城市与一些国家的GDP进行了比较

  共有35个中国城市“富可敌国”

  咱们福州榜上有名!

  GDP规模相当于坦桑尼亚一整个国家!

  福州排名28相当一个坦桑尼亚

  五年,福州GDP三步大跨越

  4000亿元,5000亿元,6000亿元。五年间,福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呈现千亿元数量级的较快增长势头,相继实现三步大跨越,于2016年达到了6197.64亿元,相当于漳州、南平、宁德三个地区地区生产总值之和(6206.31亿元)。

  最新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4月,福州全市GDP达1641.08亿元,同比增长9.0%,增幅继续列全省九设区市第一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市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62.59亿元,增长23.5%。在全国27个省会城市中,增速排名第一。

  厉害了福州 今年还获了这么多奖!

  连续2年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免检”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位列“中国健康宜居型城市”第八!

  福道拿下2017年“国际建筑大奖”!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获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奖

  民警高建辉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福建pk伊朗

  GDP(国内生产总值)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所有最终产品和劳务的市场价值。中国自1985年开始建立GDP核算制度,GDP逐步成为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也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总体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

  1985年我国GDP总量是9016亿元,尚未突破万亿;2016年GDP总量已达到744127亿元。

  GDP核算制度建立32年。2016年,中国GDP总量相当于3个日本,4个英国,10个墨西哥,100个科威特。

  再来看福建,2016年福建实现GDP28519.15亿元,总量居全国各省(市、区)第10位,首次进入全国前十。2016年,福建GDP比上年增长8.4%,增幅比全国高1.7个百分点,与1~3季度持平。增幅居全国各省(市、区)第8位,居华东地区第3位。

  其实,除了福州,福建各设区市也快速发展,以稳健的发展步伐迈入新时代。

  泉州

  泉州2016年GDP完成6646.63亿元,经济总量连续18年位居全省首位,占全省近1/4,同比增长8.0%,增速居九地市第五位。

  厦门

  2016年,厦门地区生产总值3784.25亿元。第一财经此前对2016年GDP密度超过0.5亿元/平方公里的全国41个城市进行排名,厦门仅次于深圳、上海、东莞、广州,位居全国第五,每平方公里创造GDP2.23亿元。

  漳州

  2016年,漳州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25.34亿元,比上年增长9.3%。

  三明

  2016年,三明实现GDP1860.82亿元、同比增长7.8%。

  龙岩

  2016年,龙岩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95.67亿元。

  莆田

  2016年,莆田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23.43亿元,比上年增长8.9%。

  宁德

  2016年,宁德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23.22亿元,比上年增长7.5%。

  南平

  2016年,南平市国民经济运行平稳发展。经初步核算,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完成1457.74亿元,增长6.8%。

  2016年,福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519.15亿元,比上年增长8.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364.14亿元,增长3.6%;第二产业增加值13912.73亿元,增长7.3%;第三产业增加值12242.28亿元,增长10.7%。第一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8.3%,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48.8%,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42.9%。人均地区生产总值73951元,比上年增长7.5%。

  今年上半年,

  福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289.77亿元,

  半年经济总量和伊朗相当!

  新闻多看点:

  中国三大城市群= 意大利、韩国、澳大利亚

  如今中国有三大主要经济区(城市集群)

  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意大利

  该经济区联合了上海、苏州、杭州、无锡、宁波和常州等城市,国内生产总值在规模上相当于意大利。

  珠江三角洲城市群——韩国

  这一经济区联合了像香港、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和澳门等城市,国内生产总值在规模上跟韩国一样。

  北京天津城市圈——澳大利亚

  该经济区联合了中国北方两座最大城市——北京和天津,GDP总和为1兆1400亿美元,该区域的经济产量可以跟整个澳大利亚相比较。

  厉害了我们的福建!快转给身边的朋友看看吧~

  海峡网新媒体中心综合:环球网、浙江新闻、新华网、人民网、福建日报、福州日报

标签:GDP|富可敌国
稿源: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