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两刀砍下去才发现砍错人了 两男子因故意伤害罪被批捕

www.ijjnews.com   厦门晚报  2017-11-23 10:40
  

  因与工友陈某发生矛盾,杨某约对方下班后出来打架。当天,他带着表哥赶到约定地点,他以为跟陈某说话的人是其叫来的帮手,冲上去就砍了两刀,结果发现砍错人了。近日,杨某及其表哥被翔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

   砍人者

   砍完之后才问:“你们是不是一伙的?”

  6月14日凌晨3点左右,正在上夜班的杨某遇到工友陈某。两人之前在贵州老家曾发生过矛盾,这次因为“陈年旧事”再次吵了起来。吵完架两人仍不解气,便约好当天下班后在公司的东门打架。随后,杨某将此事告诉了表哥罗某,并让表哥带上工具过来帮忙。

  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杨某在公司东门与罗某会合,此时罗某已从超市买来了两把约50厘米长的西瓜刀,一把交给杨某,另一把留在自己手上。

  没过多久,两人便遇见了陈某。当时陈某身边还有几名男子,杨某还以为那些人都是陈某叫过来的帮手,于是他和表哥提着刀冲了过去。杨某手持西瓜刀朝其中一名男子砍下去,第一刀砍中对方的手臂,第二刀砍中对方的肚子。

  “你们是不是一伙的?”事后杨某才问被砍的男子。男子说:“我们不是一伙的。”听到受伤男子的惨叫声,罗某赶紧冲了过来,发现这名男子是他认识的,以前还在一起玩过几次。杨某这才发觉自己砍错人了。见有人受伤,陈某等人全都跑掉了,现场只剩下杨某和罗某两人,他们照看受伤的男子,并联系了120。

   被砍者

   “当时我蒙掉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经鉴定,伤者唐某的身体损伤程度系重伤。唐某说,当天早上,他和一名叫“小黑”的朋友吃完早餐一起外出找工作。途中,“小黑”接了一个电话,随后跟他说:“我的一个兄弟出了点事,我们马上过去。”于是,两人雇了一辆摩的来到那家公司的东门。“到了那里之后,‘小黑’和两个男子说了一番话,其中一个男子骑摩托车离开了,现场就剩下我、‘小黑’和一个男子(也就是陈某)。”

  唐某说,过没多久,他就看见两名男子持西瓜刀从马路对面冲过来,对方二话没说就砍了他两刀。“当时我蒙掉了,我捂着肚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唐某说,他当时受伤严重,但他还清晰地记得对方说了句:“不好意思,兄弟,砍错人了。”

  尽管唐某如此说,但在审查中,检察官仍认定唐某其实知道去现场是为了帮架。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颜梅丽 戴舒静 通讯员 黄可嘉)

标签:砍人|故意伤害
稿源: 厦门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