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正文

我的大学 在“空中花园”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1 09:19
  

  每天清晨,站在宿舍楼的阳台上,深深地吸上一口气,一天都精神倍爽。这是泉州理工学院2017级新生蔡荣东这两个月来对学校最深刻的感受,学院独具特色的立体分层绿化,让他感觉仿佛生活在空中花园里。

  走在泉州理工学院校园内,处处可见绿意。视觉感最强的还是那栋7层高的主教学楼,墙上、屋顶和天井都种有小树,共计3000余棵,以榕树为主,还有百香果、柚子、洋桃、柠檬等200多种果树,学生们不仅能在“森林”中学习,还能品尝到多种美味的果实。

  2016年6月,泉州理工学院正式被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授予“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校”的称号。据悉,这是福建省第一所获此称号的高校。

  浇水、施肥、拔草、除虫……每周都会有班级轮流参与到绿色校园的维护中去,沈小超是其中比较积极的一位。周末及课余时间,他都会配合学校专业老师一同对校内的植物进行养护。“这让我认识了许多树木的品种和特性,还锻炼了自己的毅力。”沈小超说。

  “环境育人也是理工学院培养学生的重要途径,理工人全员参与,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共同编织生态文明绿色梦,共同打造美丽和谐的幸福大家园。”泉州理工学院罗美玲老师说。

  近年来,晋江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如今的晋江,生态环境在慢慢变得更好,成为让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宜居城市。

(记者 _ 董严军 图文)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空中花园|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