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对接国际高端技术成果 抢占行业技术制高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1 08:02
  

  晋江新闻网11月21日讯 昨日上午,“海丝(晋江)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周”启动仪式暨科技外交官跨国技术转移专场活动在晋江举行。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泉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文晖等出席启动仪式。

  现场领导上台共同启动“海丝(晋江)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周”活动,并为晋江海峡科技大市场揭牌;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代表晋江市人民政府为出席本次活动的科技外交官授予“海外科技顾问”聘书。

  张文贤表示,当前,晋江正在全力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这次中国驻美、日、意等国使领馆参赞带来了一批国外最新技术成果,是晋江对接国际高端科技资源的重要契机。他希望,科技外交官对晋江推进自主研发、加强技术成果引进、完善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推动一批高水平、国际化的科技合作项目落户晋江。同时也期盼,晋江企业界能重视这个平台、用好这个平台,主动对接国际高端技术成果,积极参与国际科技合作,积极抢占行业技术制高点。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科技外交官跨国技术转移专场活动。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新力就国家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行动计划”的政策、措施、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演讲。随后,科技部驻美国、日本、意大利、波兰、挪威的科技外交官带来演讲,分享了国际前沿技术、国际化合作渠道等信息。

  据悉,本次活动由晋江市人民政府、泉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主题是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掌握信息,找准机会,谋求发展机遇。活动还将举行海峡科技大市场对接全球技术采购网络研讨会、科技大讲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暨晋江高企云发布会等。

  (记者_沈茜)

标签:高端技术|国际科技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