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双11的福建力量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11-20 09:21
  

  今年的双11,从成交金额、支付速度到物流配送,毫无悬念地屡破纪录。

  走到第九个年头的双11,从最初单纯的“电商卖货”,发展到如今不仅成为零售业的盛宴,更是观察中国消费升级、商业变革、产业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而福建的电商,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新零售“大阅兵”

  2017阿里天猫双11一天的成交金额为1682亿元,同比增长39%。这其中也有福建人贡献的66.37亿元,在国内各省份中排名第八。

  福建剁手党在京东上同样展现了强大的消费实力,累计成交金额排名全国第八,54%的增幅更是占据首位。

  业界认为,双11电商平台表现持续抢眼,一方面反映出电商经济仍有强劲的增长潜力,另一方面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及“新零售”概念的拉动。

  2016年10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首次提出“新零售”概念。业内普遍认为,“新零售”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今年双11,几乎所有的电商平台均在“新零售”上大做文章。这里面,就包括了大量线下资源的注入。

  参加天猫双11活动的商家包括了10万家智慧门店、60万家零售小店、5万家金牌小店、4000家天猫小店和3万家村淘点。京东到家近7万家线下门店也参与到此次大促销中,同比增长60%。除了沃尔玛、永辉等商业超市,仅仅加入的药店,就有近8000家,成为双11线下的无界延伸。

  我省电商企业也积极适应“新零售”发展趋势,通过直播、预售、潮流潮品展示、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等手段创新营销模式,提前精准预热市场,力促品牌网销。比如特步品牌线下分布在23个省的2000余家门店,也同步参与到双11的线上活动中。

  “我们往往被电商惊艳的数字所迷惑,但是连马云都说,纯电商时代已经过去,这也是为什么阿里和京东大力收购实体连锁企业。”福建农林大学教授许安心认为,未来不管是实体零售还是电商,一切都要围绕消费者的“心”来服务。实体零售与电商都需要改变,实现融合发展。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双11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