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首批9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授牌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11-19 13:22
  

  省科技厅2013年立项建设的首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近期顺利通过专家组综合评估,近日,我省首批9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获授牌,包括泉州、漳平、平和、武夷山、永安、连城、永春、邵武、仙游等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它们在我省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中有效发挥了科技引领和示范作用。

  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是我省尝试的新型农业发展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其建设和发展均没有现成经验可借鉴。园区建设以来,我省多举措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

  优化农业科技创新体系。9个园区科技研发已投入5.62亿元,新建科技研发平台63个,其中国家级9个、省级22个。承担科技计划项目355项,其中国家级36项、省级104项。至2016年底,9个园区保存农作物优良种质资源数量2020种,引进或自主选育农作物新品种(系)61个,研发新技术153项、新产品258个、新装备76台(件),获得授权的各类专利数1041件。

  加大农业创新创业服务力度。9个园区建有总规模达39276平方米的创业服务中心,目前,已扶持园区中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7个,孵化企业数量163家,孵化企业开发产品数量669个。各园区吸引入驻科技特派员团队15家。至去年底,通过科技特派员引进推广新品种(系)364个、新技术137项、新产品252个、新装备85台(件)。

  做强做大地方优势产业。园区已引进、孵化培育科技型企业163家。目前,各园区的主导产业均已发展成为所在县市的优势特色农产业,如平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蜜柚产业已发展成为当地支柱产业,产值50亿元,带动相关产值100多亿元,创下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市场份额、品牌价值、出口量6项全国第一。

  助推三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园区培训人数11.17万人次,2016年,核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为所在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42倍,示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为所在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23倍。(记者 李珂)

标签:农业科技|省级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