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重拳出击 以高压态势治“两违”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18 12:23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但凡抢盖抢建,将依法强制拆除,决不姑息、不手软。”昨日上午,在对全体执法人员作完行动部署之后,晋江市永和镇再次组织集中统一行动,前往巴厝、周坑等村进行依法拆违。过去的三天时间里,永和镇累计依法拆除违法建筑32宗,拆除面积约13000平方米。

  连续行动

  重点整治高铁沿线“两违”

  昨日上午8时30分,两组执法工作组同时出动,分别前往巴厝和周坑两个村。以上两村均处于高铁项目沿线区域。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一部分违法建筑已经抢建完成,有的处于浇灌水泥等不同阶段。

  “对于发现的违建,我们都会直接责令或者间接通过各村通知业主整改。”现场的执法人员说,“同时,我们也从侧面了解到,有一部分群众心存侥幸,抢建是为今后寻求拆迁‘赔偿’。”昨日,在拆除机械的作业下,这些违建逐一被依法快速拆除。

  据介绍,15日、16日,永和镇还分别组织前往坂头和西坑村进行集中拆违行动。16日,永和镇还专门组织了高铁永和辖区沿线10个村的村主干召开治违集体约谈会,进行再动员、再强调,要求各村主干深入群众,做好群众的宣传劝导工作。

  三天里,永和镇累计依法拆除违建面积达13000平方米左右。

  “‘抢建可以得赔偿’的想法是错误的、不可取的,最后必然是‘不仅不能得,还将蒙受经济损失。’”永和镇相关领导表示,接下来将更加频繁地组织对“两违”的全覆盖巡查,持续并以更高压的态势打击抢盖抢建行为,发现一宗、拆除一宗,尤其是加大对福厦高铁沿线违建的巡查整治力度。

  持续高压多措并举

  治违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此次集中行动是永和镇长期开展“两违”整治活动规模较大的一次,在全镇范围内取得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当天的行动,除了全镇党政干部、镇机关各部门和工作点全员出动外,晋江市治违办、执法局、国土局、永和派出所、交警中队、供电所等部门也派出多人联合行动。

  据悉,为确保治违工作有序开展,今年来,永和镇采取了多种有效新举措,进行大量创新性工作,“两违”综合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7月份,在全市“两违”综合治理半年考核中,永和历史性获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而为了持续做好“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永和镇还颁布了三条治违铁律:一是建立科学的城镇规划建设和用地管理方面的秩序,强化执法规矩和纪律意识;二是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两违”被发现一宗就拆除一宗;三是强调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方面纪律。

  与此同时,对确实存在住房困难的群众,永和镇坚持以人为本,研究制定政策,开通审批渠道、规范操作程序、实行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两手齐抓,一手抓群众住房困难解决工作,一手铁腕抓“两违”整治工作。

  记者_王诗伟

标签:永和|高压|拆除|抢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