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姜昆:泉州和晋江文化氛围浓厚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11-16 15:05
  

  ▲姜昆观看表演,并接受记者采访

  ▶全国曲艺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现场

  昨晚,“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闭幕式在晋江戏剧中心举行,这标志着为期六天的展演落下帷幕。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出席闭幕式,并为参加展演节的曲艺类艺术团体代表颁发“参演剧(节)目”奖牌、证书。

  昨晚闭幕式前,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十几年前我曾来过晋江,相比以前,如今的晋江井井有条、面貌一新!”姜昆笑着说,此次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在晋江举行,借着十九大之东风,让广大人民群众得以检阅民族传统艺术从业者这支队伍。“没想到这里的观众这么好,听说很多观众在看木偶戏时感动得落泪,我们感觉得到了观众的尊重和认可。”

  姜昆认为,此次展演的都是全国相应艺术品种的优秀节目,代表着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有南音、高甲戏、木偶戏以及多元宗教文化,在晋江乃至泉州都得到很大包容和呈现,城市的文化氛围浓厚。希望晋江今后有自己的文化品牌,能够把这种文化氛围让全中国都知道。”

  据介绍,11月10日晚,由文化部、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省文化厅、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执行承办的“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在晋江戏剧中心拉开帷幕。在随后五天时间里,展演为市民共献上八场演出,参演作品共计82个,涵盖27个省区市的60多个艺术品种。参演的节目都是经主办方组织专家从全国申报的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作品中遴选出的优秀剧(节)目,其中既有传统题材的作品,也有反映现实题材的作品。参演的演员中不少得过“牡丹奖”“群星奖”,演出风格各有特点。

  展演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召开曲艺、木偶剧、皮影戏艺术发展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就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艺术创作演出现状进行研讨。

  (记者 张素萍 王盼琛 文/图)

标签:文化氛围|曲艺|展演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