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血肉与黄沙》成首部奥斯卡获奖VR电影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7-11-14 16:56
  

  近日,第九届奥斯卡特别成就奖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由传奇影业投资制作的虚拟现实(VR)影片《血肉与黄沙》获得奥斯卡特别成就奖,是奥斯卡继皮克斯的《玩具总动员》(1995)后22年来再度颁发的奥斯卡特别成就奖,并且成为首部获得奥斯卡奖的VR影片。本片导演、奥斯卡金像奖得主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鸟人》《荒野猎人》)与摄影师艾曼纽尔·卢贝兹基、传奇影业副主席玛丽·派伦特等主创出席并领取荣誉奖项。

  奥斯卡特别成就奖是奥斯卡金像奖中的一项,专门颁发给对电影作出杰出贡献但无法被归类的优秀作品。《血肉与黄沙》是首次获此殊荣的VR电影,具有重要的跨时代意义。本片片长近7分钟,讲述了美国与墨西哥边境跨境难民穿越沙漠艰难迁徙的真实故事,通过最前沿的技术展现出令人震撼的效果。观众可通过VR头盔穿行于影片场景中,体会影片中的风吹和角色心跳声,观众成为影片的一部分,浸入式的体验改变了观众和导演对话与交流的方式,将电影技术的发展与探索提到了更高的阶段,为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新震撼。

  在1972 -1995年期间,奥斯卡总共颁发了17个特别成就奖,授予利用自己的作品为电影业做出特别贡献的幕后人员。传奇影业VR影片《血肉与黄沙》此番荣获奥斯卡特别成就奖,标志着VR技术首次得到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认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约翰·贝利更是称赞本片“开启了新的电影感知大门。”由此可见传奇影业对于电影技术发展的长远目光和全力支持。

标签:奥斯卡|VR电影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