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新闻界庆祝中国记者节暨新闻奖颁奖大会召开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2017-11-14 11:07
  

  会议表彰了第27届中国新闻奖我省获奖作品和2016年度省十佳新闻工作者、福建新闻奖、宣传福建好新闻奖。

  春华秋实,我们迎来了丰收的季节;秋意醉人,我们收获着喜悦与力量。

  13日,我省新闻界召开庆祝中国记者节暨新闻奖颁奖大会,会议表彰了第27届中国新闻奖我省获奖作品、2016年度省十佳新闻工作者,福建新闻奖作品系列、宣传福建好新闻获奖作品。其中,我省有两件作品获27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二名,为我省历届参评最好成绩。

  传播党的政策主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获奖者及作品的背后,是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对职业理想和责任的执着坚守,对不负时代召唤,回应人民期待的不懈追求。

  心怀时代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记录时代,也从没有像今天这般令人心潮澎湃。

  “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在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里不仅充分肯定了广大新闻工作者的重要作用,也对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与时代同行,与使命同在。近年来,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

  这是一支讲看齐的队伍。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持续深入宣传阐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认真组织“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在福建”、“砥砺奋进的五年”等重大主题宣传,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人心。

  这是一支聚人心的队伍。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切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贸试验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扶贫开发、红色文化等主题宣传,挖掘亮点、展示成就、介绍经验,形成传播“福建好声音”的强大声势。

  这是一支见精神的队伍。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利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创作出《泰宁泥石流紧急救援》、《魏则西事件下的污名化狂欢要不得》等有深度、有分量的主流舆论作品,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增加了主流价值的“优质产能”。

  这是一支能创新的队伍。“一报一台一网(端)”工程建设,借助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品牌创新、融合创新,集中力量,握紧掌头,推动主流媒体的传统公信力、影响力、权威性向移动终端和网络空间延展;福建日报《理论周刊》、东南卫视“中国正在说”等精品栏目用生动具体的新闻实践,勇于在互联网上发出福建声音,让全世界都能看到传播福建故事的创新演绎。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记者节|新闻奖|新闻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