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曲艺皮影和木偶 让你一次看个够 晋江元素获专家嘉宾好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13 18:12
  

  晋江南音《钗头凤》获专家好评

  11月11日晚,全国曲艺、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曲艺专场第一场演出,在晋江戏剧中心举行。晋江南音节目《钗头凤》作为第一个开场节目,献演本次的展演节。

  《钗头凤》是晋江市南音艺术团2017年新创排的诗词系列南音节目之一,古诗词是人类艺术宝库的伟大财富,南音的清新淡雅结合古诗词的婉约清丽相得益彰。

  原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中华曲艺学会名誉会长常祥霖在演出之后,点赞说:“我非常激动地看到东道主、主办单位呈现非常优雅的、具有世界文化价值的南音节目《钗头凤》,节目体现我们丰富传统文化的情韵和内涵。晋江是南音三大传承区域之一,群众的普及程度很高,既说明晋江南音的历史悠久,同时也说明晋江群众对南音的忠诚,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这说明,晋江人对传统文化有很深的情感,也有一种自觉的文化担当,这样的一种状态,也是晋江城市精神文明的高度体现。希望南音在群众范围中越传越多,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我在很多场合都说,很多人认为我们国家在文化上犯了急躁病。有急躁病的人,应该来福建,应该来好好欣赏南音,南音的优雅、深厚,可以治疗我们浮躁的社会病。在浮躁的社会病面前,福建南音就是一剂精神良药。”

  能够参加此次展演活动并受好评,晋江市南音艺术团团长陈铭伟说:“此次代表晋江参加全国展演,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艺术团在本次展演中以高度认真的态度认真准备,可以说不辱使命地把南音艺术做了更好的传播。返本开新,在传承的道路上,一路前行!本次展演通过不同艺术种类的观演和交流,让艺术团全体成员在艺术道路上拓宽了视野,为今后的艺术创作和表演提供了发展和借鉴,我深刻地感觉到晋江的文化建设越来越好了。作为从事艺术工作的晋江人,我为晋江感到骄傲!”

  在圆满完成了开场演出的任务之后,洪晓霞、潘少瑜两位主要演唱者,也当起了观众,认真观看其他献演的节目。她们说:“这次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全国各地的曲艺节目,而且表演的老师们个个都身怀绝技,他们的演出,能拉住观众的心和耳朵,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同时,我们在对比中,也更加感受到我们南音艺术独特的古典、典雅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晋江市南音艺术团是2010年由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组建,晋江市文化馆为业务指导单位的市级南音艺术团体。晋江市南音艺术团始终坚持弘扬与传承的精神,南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苏统谋长期亲临乐团指导教授。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曲艺|皮影|木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