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深沪镇海丝文化公园加快建设 木栈道工程初具雏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13 08:46
  

  深沪湾美景尽入眼底

  晋江新闻网11月13日讯 日前,记者来到晋江深沪镇海丝文化公园。该公园以烟墩山为主体开展建设,目前公园北大门项目已竣工验收,木栈道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据悉,深沪镇海丝文化公园系深沪渔港经济区的项目之一。

  深沪镇海丝文化公园工程总用地面积约9.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或完工的项目主要包括海丝文化公园北大门项目、海丝文化公园木栈道工程等。

  其中,海丝文化公园北大门项目于去年3月1日正式开工,现已竣工验收。海丝文化公园北大门项目临深沪湾,是公园景观轴线的起始点,也是展示海丝文化的最佳地点。北大门整体以扬帆启航为主题,项目主要包括入口主广场、主题景墙、浮雕条凳、叶舟草坡、造船景墙、树池座椅、植物造景等部分,旨在展示海丝文化的魅力。

  沿着烟墩山脚下一侧的小路,很快就可以来到木栈道的起点。木栈道项目虽然还未完全竣工,但已经初具雏形,站在北大门就可以看到烟墩山上蜿蜒向上的木栈道,在山坡绿树的遮挡下若隐若现。沿着木栈道拾级而上,登高远眺,深沪湾的美景尽入眼底。据了解,木栈道工程于2016年8月14日正式开工,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

  深沪镇海丝文化公园以烟墩山为主体。烟墩山海拔78.6米,是深沪最高点。烟墩山上分布着多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如烽火台就位于烟墩山高阜。据介绍,明代倭寇猖獗,洪武二十年(1387年),明廷在深沪设立巡检司。后来,江夏侯周德兴在烟墩山修筑烽火台,北对永宁卫,南望福全所,西为深沪湾,东临大海,四周一览无余,是古代的军事要地。烽火台现为晋江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外还有郑和下西洋时留下的三保街、水月井等海丝遗迹。

  海丝文化公园项目将规模整合烟墩山及周边的自然文化景点,以生态文化、海丝文化、航船文化和旅游休闲为主,打造深沪文化体验基地和健身休闲公园。接下来,海丝文化公园还将推进东入口景观工程、观景长廊、墩台迎旭景观提升及绿化补种等项目。

  (记者_施蓉蓉 秦越 文图)

标签:深沪|海丝文化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