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上海晋江商会带领医疗专家回乡义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13 08:31
  

  “能为家乡出力我们很高兴”

  晋江新闻网11月13日讯 “在家门口就有专家坐诊,特别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专家来到东石。”连日来,由上海晋江商会邀请的9名在沪泉州籍医疗专家来到晋江,为市民群众送来了义诊服务,和晋江市卫计系统医护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11日下午,因摔伤而左脚掌肿大的郭岑村陈女士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泉州第一医院晋江东石分院(以下简称“东石分院”)。几天前,她就通过微信知道了有上海医疗专家将来义诊的消息。到东石分院广场后,她发现除了她想看的骨科,还有神经内科、心内科、泌尿外科、特需医疗科、肝胆外科、脊柱外科、胰腺外科等专家在义诊。每位专家看诊处都围满了求诊群众。取号、排队、专家看诊……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指引下,陈女士给专家看了自己的病历和伤情,专家给她开出了诊疗方案和日常保养的方法。

  和陈女士一样,从东石镇第四社区赶来的周先生也如愿陪父亲看了专家义诊。专家根据周先生父亲患高血压多年的病历和服用的药品,建议周先生父亲做进一步血液检查,并对药品进行适当调整。“家门口就有专家坐诊,特别便利。”周先生感叹说,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以后能多开展,邀请更多专家前来。当天,还有不少从厦门、南安等地慕名而来求诊的市民。

  “能够为家乡出力,我们很高兴。”在沪泉州籍医疗专家林川告诉记者,因为有了这次义诊,有些原本想去上海找他求诊的晋江及周边市民,也被引导过来,免去患者来回的奔波。

  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共有300多名群众向专家求诊。“专家前来,既为市民群众带来了家门口的高端医疗服务,也有助于我们提升业务水平。”东石分院副院长陈玉章介绍,义诊现场,东石分院给每位专家配了至少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由专家进行现场的“传帮带”。

  除了义诊,昨日上午,9名在沪泉州籍医疗专家还参与了晋江市卫计系统2017年度第四期“名医名院长大讲坛”活动,开展专业学术讲座,并在晋江市医院IMDT远程会诊中心进行手术示教。

  “长期以来,上海晋江商会都很重视为会员及会员家属提供医疗服务。这次把上海医疗资源带回家乡,也是一次很有益的尝试。”此次带队前来的上海晋江商会会长孙晋忠表示,希望通过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互动,把这项活动延续下去。

  据悉,今年5月1日,东石中心卫生院正式搬入新址,并挂牌“泉州第一医院东石分院”,进一步提升了区域医疗服务水平。记者了解到,上海晋江商会会长孙晋忠常年关注家乡发展,在卫生院新址建设中,孙晋忠、洪金梅伉俪与陈诗照、孙瑞清伉俪捐资1500万元支持项目建设。

  “特别感谢上海晋江商会和此行的医疗专家。这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市民防病治病能力,也助推东石分院积极对接高端医疗资源,提升自身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让东石镇的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东石镇镇长李德铭表示。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晋江商会|义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