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赛事筹办 >>正文

国际中体联葡萄牙执委结束为期5天的晋江考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11 08:33
  

有颜值有内在 晋江2020年见!

国际中体联葡萄牙执委约翰·格拉萨夫妇(中)在晋江与中学生合影。 赖进财 图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谢谢晋江,2020见。”对着镜头,国际中体联葡萄牙执委约翰·格拉萨夫妇用刚学的中文,与晋江人民相约2020年。昨日,告别晋江后,约翰·格拉萨夫妇踏上了归程,结束了在晋江为期5天的调研考察。

  6日-10日,约翰·格拉萨夫妇实地考察了晋江城市展馆、草庵公园、养正中学、安平桥景区、全民健身中心、晋江体育中心、晋江第二体育中心、晋江一中、五店市传统街区、安踏、利郎等地,进一步接触晋江的历史、人文、体育、学校、产业等方面的情况,对晋江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第一次来到晋江,感受到了晋江人民的热情好客。”约翰·格拉萨的夫人玛丽亚·格拉萨笑着分享对晋江的印象,“在安平桥公园,我看到各种民俗活动的展示,了解晋江的文化历史;另一方面,走过几所学校后,觉得晋江学校的教育体系也很棒。”

  约翰·格拉萨也表示,此次的晋江之旅让他发现,晋江不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城市各方面也发展得很好,城市面貌让人印象深刻。同时,这次世中运的申办过程中,晋江企业的高度参与让他觉得震惊,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作为晋江第二体育中心项目顾问,约翰·格拉萨也格外关注项目建设和长远运营。通过实地考察,约翰·格拉萨认为第二体育中心规划建设的理念非常先进,十分符合体育赛事的设计要求。他告诉记者,作为项目的顾问,以后他会加强与晋江的交流,将他在场馆建设这一方面的丰富经验与晋江分享,同晋江一起学习成长。

  “作为体育场馆,未来的运营需要有更多的赛事支撑,有更多的队伍到场训练,才能真正把场馆的知名度打开。学校的体育场馆也是同样的道理,不仅可以用于学校,也可以更好地服务社区,供各个体育项目共同使用,举办不同的赛事活动。”约翰·格拉萨热情地表示,“今后,我会帮助晋江,拓展体育场馆在中学生运动队训练这一方面的合作,为晋江体育场馆的市场开发提供一些好的建议,做一些好的推广。”

  “希望世中运能够成为晋江体育事业的一个新起点,晋江再出发!”约翰·格拉萨夫妇谈及对于晋江举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期望,“晋江将举办一届最大规模的世中运赛事,因为将会有许多国家、许多运动员前来参与。相信晋江可以提供很好的交通、场馆等基础设施配套。希望2020年,晋江举办的世中运能取得成功,能够在全世界有一个广泛的影响。”

  (记者_蔡斯洵 通讯员 赖进财)

标签:国际中体联|考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