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新闻 >>正文

晋马特邀“福建一姐”立下“军令状”:力争国内女子第一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10 11:37
  
晋江姑娘苏雪婷

  晋江新闻网11月10日讯 有一位姑娘,年仅20岁,首次参加海南马拉松即力压非洲选手,获得全程季军,创造2小时45分的全马PB(个人最佳成绩),她就是来自磁灶钱坡村的苏雪婷。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苏雪婷将作为特邀选手亮相家乡盛会。这位有着初生牛犊精神的晋江姑娘立下“军令状”——在赛道上证明晋江跑者一样出色!

  曾获海马全程季军

  人称“福建一姐”

  今年2月,第二届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在三亚鸣枪开跑。女子全程马拉松组别中,冠、亚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苏雪婷冲破重围,力压非洲选手,表现惊艳,以2小时45分30秒的成绩跻身前三名,获得季军,位列中国女子选手第一。

  这枚铜牌让苏雪婷一战成名。其实,这位悍将的实力早在一年前就开始显现。2016年,苏雪婷参加了十多场马拉松,拿下宿迁半程马拉松、武夷山马拉松、南京马拉松3个半程冠军,半马PB1小时14分。

  家乡的马拉松,苏雪婷当然没有错过。去年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她以1小时19分2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七名,是第一个达到终点的本土选手。“在我参加过的全部马拉松赛,晋马最特别,因为是在家乡的赛道上奔跑,最大的感受就是亲切和热情。以前我经常在位于比赛起点的体育场训练,再一次回到这个地方,回忆满满啊。”苏雪婷略带羞涩地透露,因为这次露面,不少跑友都称她为“福建一姐”。

  与去年不同,能够担任2017晋马特邀选手,苏雪婷直呼荣幸,并立下誓言,“力争国内女子第一名吧!”

  曾是何雯娜师妹

  半路出家练跑马

  出生于1997年的苏雪婷,父亲苏志铿年轻时是一位短跑运动员,出色的基因让她从小就运动天赋过人。2006年,苏雪婷入选泉州体工队,开始练习蹦床,不久后她被招进省队,师从马军阳,成为何雯娜的师妹,并一举拿下省赛冠军。

  蹦床是打分的项目,竞争比较激烈。2007年,苏雪婷选择退队回到晋江,一边读书一边跟父亲练习中长跑,其间陆续获得过不少省赛冠军,还拿过一次全国赛冠军。

  让苏雪婷踏上马拉松道路的,是因为一次阴差阳错的乌龙事件。2014年底,苏雪婷报名参加武夷山马拉松。根据年龄规定,当时未满16岁的她只能参加半程组别,结果赛事组委会错填成全程马拉松。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第一次跑马的苏雪婷“小宇宙”爆发,一下子把女子全程第三名收入囊中。虽然3小时03分29秒的成绩和专业选手还有距离,但这次经历,让苏父意识到女儿在马拉松项目上潜在的能量,苏雪婷开始转练马拉松。

  新的一年,成为大学生的苏雪婷依旧在跑马路上。她说,马拉松并不是她的职业,纯粹是因为喜欢。苏雪婷日常保持一定的训练量,一周会有两次强度比较大的练习。周末时,就报个比赛,顺便旅游。两周前刚落幕的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苏雪婷再度在与外国选手的高水平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女子全马第三名。除马拉松,越野、登山等项目苏雪婷同样轻松玩转,成绩傲人。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马|特邀|苏雪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