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新闻 >>正文

晋马特邀选手亮相 15年跑68个全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9 08:53
  

  黄力生:晋马 我会一直跑下去

  说起黄力生这个名字,不少资深跑友肯定并不陌生。作为特步(中国)签约跑者,他是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国内特邀选手之一。这位15年跑68个全马的“大神”,毅然放弃同一天举行的广州马拉松,全力支持晋江国际马拉松。他说,“生命不息,奔跑不止。晋马,我会一直跑下去。”

  二度参加晋马

  今年49岁的黄力生来自厦门,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晋马。去年晋江半程马拉松,黄力生没有错过,跑出1小时29分29秒的成绩,“整体感觉很不错。”黄力生回忆道,“赛事氛围很好,沿途观众很多,热情地为选手加油鼓劲。”

  今年,黄力生毅然放弃同一天举行的广州马拉松,全力支持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我也是半个晋江人。”原来,黄力生的外公在晋江陈埭出生长大,这让他对晋江感觉十分亲切,“晋马是继厦马,闽南地区的又一国际性大型马拉松赛事,作为跑步爱好者,没有理由不支持。”作为厦门大学的体育老师,黄力生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晋马。

  想跑马跑到99岁

  黄力生出生在鼓浪屿的一个体育世家,从小就是跑步健将。1981年至今,因为热爱,黄力生一直坚持跑步。2003年,厦门举办首届马拉松,从此开启黄力生的跑马生涯。15年间,他跑了68个全程马拉松,脚步遍及世界各地,全马PB2小时51分。2015年,黄力生应邀成为特步(中国)签约跑者,同时是特步特跑族总教练,以及特步特跑族厦门负责人。

  脚步不曾停歇的黄力生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跑满100个全程马拉松。加上11月份的上海马拉松,本届晋马将是黄力生的第70个全程马拉松,“每年跑15个全程马拉松,照这样算下去,第四届晋马举办时,应该就可以实现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厦马举办了15届,黄力生跑了15年,是厦马599号终身号码拥有者。黄力生说,这个“599”代表着自己想跑马拉松到99岁,“生命不息,奔跑不止。不止厦马,晋马我也会一直坚持跑下去。”

  带动更多人跑步

  在黄力生看来,虽然每个马拉松的本质都是跑步,但各自又有着不同之处,这也正是跑马的魅力所在。“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的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气氛欢快活跃,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夹道欢迎;马来西亚槟城大桥马拉松,凌晨2点开跑,迎接选手抵达终点的,是清晨冉冉升起的红日;韩国平泽马拉松在绿油油的稻田里奔跑,赛后奖励一袋大米;温哥华马拉松前半程在公园跑,后半程在海边跑,美景目不暇接……”聊起曾经跑过的马拉松赛,黄力生侃侃而谈。

  自己爱跑步的同时,黄力生不遗余力带动更多人跑步。除了在厦大首创马拉松课,带动校园马拉松。2003年,他发起厦门公益马拉松训练营,每周末组织厦门市民进行公益跑步训练。今年6月起,他还组织所居住社区开展社区跑活动,教授社区人员跑步基础动作、热身、要领等。“虽然有时候也会很累,但能够带动更多人领略到跑步的乐趣,带来健康和快乐,建立更和谐的关系,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再辛苦都值得。”黄力生说。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马|马拉松|特邀选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