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 拟于月底成立 意向捐资超一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9 08:08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8日,记者从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组第二次扩大会议获悉,目前,该基金会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并拟于本月底举行安海镇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暨捐赠仪式,基金会意向捐资总额达10262.6万元。

  2015年5月,晋江市民政局正式批复同意成立基金会。同年11月,安海镇党委、政府印发《关于成立晋江市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组的通知》。筹备组有条不紊地推进基金会成立的各项工作,同时多渠道多形式筹资,切实做好募资工作。

  据安海镇相关领导介绍,基金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做大做强安海优质教育,缓解区域内优质教学资源总量不足,办学规模与城建提速、人口聚集不相配套的矛盾。安海镇党委、政府抓住“镇级小城市”建设的契机,出台实施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拟在三年内改建、扩建学校11所,新增学位3000个,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品质教育的强烈需求。“然而,提高全镇教育质量和城市品位,仅靠各级财政资金的投入远远不够。在上级的鼎力支持和社会有识之士的强烈呼吁下,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应运而生。”

  据了解,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主要宗旨是:整合提升教育资源,扶持各类学校均衡优质发展,培育一流教师队伍,奖励优秀学子,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营造和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为创建现代化教育强镇,推进“镇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基金会筹备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努力创造良好的教育基金发展环境,制定、完善相应的表彰制度和各项优惠政策。

  (记者_张志耐 通讯员_林时渊)

标签:安海|教育发展基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