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揭秘全国曲艺木偶皮影优秀剧目晋江展演亮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8 15:55
  

  青海贤孝《习总书记视察到青海》

  ●青海贤孝《习总书记视察到青海》

  演出单位:青海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亮点介绍:青海贤孝是青海曲艺曲调之一,演唱形式多样,由于流传地域不同,演唱方式曲调各有特色,分别冠以地名,称为“西宁贤孝”“河州贤孝”“凉州贤孝”等。该节目讲的是习总书记到青海视察,指出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要大家把绿色的发展理念树起来。总书记对青海的经济、文化、生态建设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老百姓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牢记党的恩情,在奔小康的大路上确保三江源的生态,确保青海的青山绿水常在。

  陕西省艺术馆《沙海情话》

  ●关中曲子《沙海情话》

  演出单位:陕西省艺术馆

  亮点介绍:陕西省艺术馆始建于1956年,属公益性事业单位,国家一级文化馆。主要负责全省群众文化的创作、组织、辅导、培训和理论研究,以及全省非遗保护工作。该馆组织创作演出的关中曲子《沙海情话》先后荣获陕西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陕西快板讲陕西故事”优秀作品展演一等奖、陕西省“群星奖”、第11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入围决赛并演出。

  关中曲子现为国家级非遗项目,是陕西极具代表性的唱曲类曲种。

福州伬艺

  ●福州伬艺《秦楼月·春回坊巷》

  演出单位:福州市曲艺团(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

  亮点介绍:福州市曲艺团成立于1961年,是福建省专业曲艺表演团体之一。从事福州评话和福州伬艺的创作、传承、保护和表演,代出名师,流派纷呈。

  福州伬艺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十番伬是福州伬艺中十分典雅的一种形式,自唐宋发端,上世纪60年代失传。2007年福州市曲艺团根据《中国曲艺志》记载,挖掘恢复,重现舞台。节目取材福州城市文脉保护典范性工程福州三坊七巷历史街区保护,歌咏福州的历史遗存与风物,白描福州文化品格。择福州伬艺唐宋古曲曲牌,依同名宋词词谱填词,展示中华文化绵延不绝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节目老腔新韵,古朴清新,典雅唯美,充满闽都风情。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多次获得省级金奖。被誉为中国曲艺继承与创新的典范性作品。

  ●南音《钗头凤》

  演出单位:晋江市南音艺术团

  亮点介绍:晋江市南音艺术团是2010年由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组建,晋江市文化馆为业务指导单位的市级南音艺术团体。南音艺术团始终坚持弘扬与传承的精神,南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苏统谋长期亲临乐团指导教授。

  古诗词是人类艺术宝库的伟大财富,南音的清新淡雅结合古诗词的婉约清丽相得益彰。南音节目《钗头凤》是晋江市南音艺术团2017年新创排的诗词系列南音节目之一,目的在于让人们通过南音优美的旋律再一次领略诗词之美,为传统文化的复兴添砖加瓦。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标签:曲艺|木偶|剧目|展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