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活力跑团 >>正文

亿家社工跑团:以健康姿态帮助更多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8 09:02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距离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开跑的日子越来越近,报名的跑团也越来越多。晋江市亿家社工事务所跑团也是其中的一个,平常他们是一个助人为乐的集体,这次他们是一个热爱跑步的跑团。12月10日,亿家社工跑团将秉承“助人自助、实现价值”的理念去参加晋马。

  成立于2013年3月11日的晋江市亿家社工事务所,是一家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非营利组织,同时也是晋江市首批确立为4A级社会组织的专业社工服务机构。记者了解到,亿家社工今年组织了11人的跑团来参加晋马,除了理事长许再发之外,其余都是“90后”的年轻社工。“去年我们组织了7人的跑团参加晋江半马,今年大家对晋马的热情更加高涨。”晋江市亿家社工事务所人事部主管林静美介绍道,此次他们跑团成员报名的是“迷你马拉松”项目,并且都很期待能够继续在晋马赛道上展现风采。

  林静美透露,单位里的社工对晋马热情度很高,但由于当日还有许多其他的工作需要完成,不然还会有更多的社工参加,“在赛事启动报名的第一天,那时我还不知道已经开始报名了呢,许多同事就发了微信链接过来告诉我,想要我们组团参赛。”也正因为如此,林静美觉得亿家社工能够以跑团的身份参加晋马意义重大。社工是以服务对象需求为向导,以不断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为目标,坚持创新、务实服务精神的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始终秉承“助人自助、实现价值”的理念竭诚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服务。

  林静美告诉记者,社工工作和参加晋马,两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社工是服务人的一个行业,需要经常外出,这对社工成员的身体条件就有着很大的考验。参加晋马,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让我们以健康的姿态去帮助更多人,还可以在这个国际舞台上让更多人知道社工的存在。”

  为了能在这场家门口的体育盛事上展露风采,亿家社工跑团的成员经常会利用业余时间去晋江市体育馆的跑道上练习长跑,他们还会互相提醒运动中应该注意的细节。“比如跑步要循序渐进,不要一次性跑太长的距离;跑步应该在饭后半个小时后进行;跑步时要控制好自己的呼吸节奏;运动时应该穿着比较适宜的衣服和鞋子等等。”此次参加晋马,林静美希望社工们能够养成跑步习惯,以健康姿态帮助更多人,也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工这个行业。

  (记者_刘泽宇)

标签:晋马|马拉松|活力跑团|亿家社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