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讲古”开播啦! 第一期《乡愁记忆》今上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8 08:59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由晋江新闻网精心制作的“晋江讲古”系列专题片第一期《乡愁记忆》,今日正式在晋江新闻网各平台及各大主流视频网站上线。

  “晋江讲古”系列专题片是晋江市第四届网络文化节的配套活动之一,由晋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晋江新闻网承办,通过对晋江各街镇发展变化最熟悉的老人或学者的讲述,展现老晋江人眼中的晋江发展变化。

  本期《乡愁记忆》邀请了从小生活在五店市的庄炮成先生。这一次,他面对镜头,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他眼中的五店市,以及这里的每方碑刻、每副楹联、每条小巷,甚至是一砖一瓦背后的故事。

  “如今的晋江,脱胎换骨变了模样。很多海外华侨回到故乡,却认不得故乡的路。但是,五店市的存在,帮无数海外华侨保留了一份故乡的回忆、寻根问祖的根,已经成为一个让老年人觉得怀旧、年轻人觉得时尚、华侨觉得很乡土、外地人觉得很闽南的地方。”庄炮成说。

  五店市,深深烙印着时代的印记,沉淀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如果您想更真切地了解它,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晋江新闻网”官方微信,及时接收最新推送。

  此外,晋江新闻网还推出了微博话题互动活动。只要您在新浪微博上插入话题#晋江讲古追溯往昔#发布任何与五店市有关的图片或文字并@晋江新闻网,您就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赶快行动起来吧!

  (记者_欧阳星)

标签:晋江讲古|五店市|乡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