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BA四轮过后三队不败,丁彦雨航单场得45分创纪录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11-07 15:29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5日,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战罢第四轮,广厦、广东和江苏队三队继续保持赛季不败,丁彦雨航得到45分,帮助山东队以111:104战胜福建队,他个人也创造了国内球员本赛季截至目前单场得分的纪录。

  辽宁队和广厦男篮的交锋,堪称本轮焦点战。首节比赛,广厦队客场31:21领先。次节比赛,广厦队博洛西斯、福特森相继命中三分球,刘铮抢断一条龙得手,客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此后郭艾伦与福特森展开对飙,不过辽宁队关键时刻在进攻端陷于停滞,这让广厦队半场时63:44取得领先。

  辽宁队第三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4分,不过刘铮、胡金秋相继开火,广厦队一度建立起30分的领先优势。辽宁队虽然加强了防守,但进攻端依旧低迷,三节战罢,广厦队领先辽宁队28分之多,最终以117:101客场击败辽宁队,继续保持着自己本赛季的不败金身。

  前三轮状态不俗的丁彦雨航,在本轮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中依然手感火热,他取下45分6篮板4助攻数据,创造了本赛季迄今为止国内球员单场得分纪录。山东队的冲击力开场便让人印象深刻,次节结束时虽然福建队50:49领先一分,但丁彦雨航得分的稳定性让福建队在下半场吃尽苦头,特别是在第四节单外援政策下,“外援丁”关键时刻的突破上篮对比赛走势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最终山东队111:104胜出,送给福建队开季四连败。

  由于广东队4日113:109击败四川队,而江苏队5日也在客场108:96击败吉林队,所以广东、江苏和广厦队一起成为目前四战四捷的球队。

  其他比赛中,上海队128:121击败山西队,龙狮队110:137大比分负于新疆队,天津队96:95险胜北控队,北京队111:105战胜青岛队,浙江队在与同曦队的比赛中以114:106的比分胜出,而八一队则在主场79:104不敌深圳队。

  (记者 姚友明)

标签:CBA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