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新闻 >>正文

众商云集当伯乐 共助“晋马”跃千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7 08:06
  

  伯乐相马,成为古今一段佳话。12月 10日,又一匹“千里马”——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跑。相中“晋马”的伯乐,除了总冠名商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外,还有一大批本土知名品牌鼎力相助,就连外地企业也慕名而来,足见晋江马拉松之魅力。

  在“2016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中,晋江马拉松强势闯进50强,而彼时,晋江马拉松尚属于“牛刀小试”的半程赛。今年赛事全新升级为全程马拉松赛,赛事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路线更优。这也将是泉州地区首个全程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首个海丝马拉松赛,也是晋江成功申报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后首个大型国际性赛事。

  伯乐相马 众商云集

  特步连续两届作为晋江马拉松赛的总冠名商,集团总裁丁水波直言深感荣幸,“特步是一个生于晋江、长于晋江的体育品牌,对晋江具有深厚的家乡情怀。特步的每一次发展壮大,都离不开各级领导部门和全体市民的鼎力支持。”

  日前,由特步集团赞助的晋江马拉松参赛服正式亮相,参赛服整体以明媚的蓝色为主,部分图案、文字采用荧光绿,蓝绿组合的搭配显得大方活力,积极向上。

  在众多响应家乡赛事的本土品牌企业中,晋工机械也是连续两年成为官方赞助商。今年,晋工机械更是集结了晋工及子江中学两个跑团亮相。

  “这是晋工近年来赞助的又一大重要赛事。马拉松比赛非常符合我们企业真诚、合作、不断追求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定位,我们期待本届晋马不仅为观众呈现精彩的赛事,更希望能够激励社会公众,通过参加体育活动,强身健体,去体会团队合作、坚持不懈的精神,在社会上传递健康、积极的正能量。”晋工机械人力行政副总经理郑前远表示。

  号召健康跑,传递正能量。辅城网络创始人、CEO施宗兴不仅积极响应本土赛事,也身体力行为赛事代言。“创业就如同一场马拉松,要有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才能抵达终点。在为家乡赛事出一份微薄之力的同时,也想让团队踏上马拉松的赛道,感受成功的不易。”施宗兴表示。

  企业跑团也是晋马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的特步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共吸引百家企业跑团共襄盛举、集体亮相。今年的比赛,在号召更多企业跑团加入的同时,还将开展最具活力跑团评选。目前,劲霸、兴业科技、信泰、泉州国际机场、龙湖地产、号手服饰、新奥燃气、晋华、锦兴、浩沙、茂泰、巢生、卓展科技、阿一波等一批本土知名品牌跑团方阵已经集结,只待12月10日鸣枪亮相。

  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除了特步的装备保障外,赛事用水、浴巾、纸巾、动能饮料、保险等“粮草”也已到位。作为国际性赛事,组委会对赛事配套物资要求极高。

  在赛事保险上,泉州平安人寿第二次赞助晋马。泉州平安人寿不仅将为各路参赛选手提供意外伤害、意外残疾、医疗等保险保障,为参赛人员保驾护航,同时还将组织“平安跑团”参与,共同感受国际马拉松赛事的魅力。

  充足的水分也是跑马拉松的必备。继去年助力晋江马拉松,今年雅客长白甘泉再次成为大赛指定用水。雅客集团董事长陈天奖表示,雅客集团作为晋江的一分子,将全力支持家乡体育事业!万人盛典,“泉”力以赴,雅客长白甘泉将为15000名运动健儿助力!

  在赛事专用浴巾上,福建省咭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培才告诉记者,咭咭豆授权的浴巾植入卡通元素,可以让晋马跑得更轻松、更有活力。

  此外,赛事体检由泉州丰泽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赛事指定酒店为晋江荣誉国际酒店,灏景(厦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淘屏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的电梯视频将把赛事覆盖到本土大部分小区。赛事当天,德克士和必胜客作为官方餐饮供应商也将为晋马成功举办做保障。

  外地品牌 慕名而来

  随着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落地晋江,作为泉州地区首个全程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首个海丝马拉松赛,晋江马拉松也吸引众多外地品牌的垂涎。

  签下今年晋江马拉松运营权的北京我要赞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将借助移动互联网,在体育资源和赞助商之间搭建起快速便捷的服务交易平台。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我要赞体育将借此次赛事引入基于赞助商权益体现的赛事图片分享、精准个人短视频自动剪辑,以及赞助商通过参赛人群的电商变现服务等新的技术手段,提升赞助商品牌传播的精度和广度,也能更好地推动晋江体育产业的发展,加大传播力度,提升本届2017马拉松赛的知名度、影响力及传播力度。

  赛事能量快速补充是马拉松的必备,今年晋江马拉松官方唯一指定功能饮料迎来新面孔,华彬集团今年推出的战略新品“战马”,为晋马护航。据悉,战马饮料饮用后能迅速被身体吸收,及时补充人体因大量运动出汗所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

  无论是本土品牌,还是外地品牌,相继相中晋江马拉松不无道理。事实上,去年的晋江半程马拉松就显现出晋江体育赛事的魅力。由中国田径协会与人民网共同发布“2016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中,去年首次举办的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凭借良好运作、优秀的赛事组织和高关注度,强势闯进榜单前50名,在福建省马拉松赛事中,仅次于厦门马拉松、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

  在去年半程马拉松赛的基础上,本届赛事全新升级为全程马拉松赛,赛事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路线更优。组委会表示,今后晋江将大力发展体育赛事,赛事经济将成为晋江打造体育城市的亮点,在迎接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到来的同时,将晋江马拉松赛培育成晋江城市的一张名片,也将促进体育产业的升级。

  12月10日,升级后的晋江马拉松赛势必带来一场更加无与伦比的盛宴,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_王文通)

标签:晋马|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