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 美食文化国际论坛在晋江举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6 09:27
  

  晋江新闻网11月6日讯 11月3日,由晋江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承办的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泉州)美食文化国际论坛在晋江荣誉国际酒店举办,来自法国的访问代表团和中国餐饮烹饪界的各界同仁,就中法两国美食文化及人才机制和闽菜如何走出去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认为,这是中法两国美食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中国烹饪协会与法方自2016年合作以来,开展了多项交流,签署了3份历史性的合作协议,这些交流使双方更加深入了解彼此,此次交流论坛对于深化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促进两国美食文化和烹饪教育交流往来将产生务实的促进作用。

  “闽南菜让我发现了新的美食体系,这次在泉州的交流,我们也带来法国大厨,希望通过探索去发现中国美食文化里独特的地方,把它融入法国美食文化里去。”法国滨海塞纳省手工业行会会长克里斯托夫·多尔如是说。克里斯托夫·多尔称,中国和法国双方的合作会在餐饮行业继续升华,不仅是美食技艺,还在人才交流上,他希望中法建立人才烹饪教育合作机制,能够使年轻人可以用中国和法国的两种文化视野在美食领域上,进行两种不同机遇的融合。

  中国烹饪大师程振芳在交流中表示,闽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而闽南菜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植根于中原文化,并与海内外宗教文化和饮食文化融会贯通,在继承传统上博采众长,推陈出新,此次交流,有利于中法在餐饮文化和人才机制上更好地进行互动交流,提供平台,培育更具视野和技艺的厨艺人才,更好地推动闽菜乃至闽南菜的走出去。

  “晋江是著名的侨乡,随着晋江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发展态势,晋江餐饮烹饪行业也随之壮大,培育了一支实力雄厚、技术精湛的烹饪技术队伍,而法国是美食的天堂,双方进行交流是一次中法饮食文化的碰撞,也是助力晋江‘侨’味走出去的一次机遇。”晋江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胡满荣说道。

  论坛休息时间,晋江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还为与会人员准备了富有闽南风情的茶歇:芝麻球、虎咬草、榜舍龟、麻薯等闽南传统特色小吃吸引了法国访问代表团的客人们。

  (记者_黄海莲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美食文化|国际论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