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罗山实际行动保护梧垵溪水质 下了7次通知书 违法猪圈被拆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3 08:55
  

  晋江新闻网11月3日讯 随着挖掘机铁臂上下扭动,一排破败残旧的违建猪圈被夷为平地,在楼房内设置的养猪槽也被一一拆除。昨日上午,晋江市罗山街道联合市农业局、水利局、环保局、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近百人,对梧垵社区的生猪养殖场进行统一拆除行动。

  记者跟随来到梧垵社区,当车子停在梧垵溪边上时,就能隐隐地闻到一股恶臭味,顺着一条土路往社区内的民宅走,臭气越来越浓。很快,记者看到一处民房边上,用砖、竹、瓦、防雨布搭出了近两百平方米的简易棚,棚子的外围,堆放着大量枯枝、破木板及被遗弃的床板、门板等,成了一座座木堆。棚子上方竖立的铁质烟囱还冒着浓浓黑烟,烟囱下有一方形大锅,面积三四平方米,里面堆放了各种各样的剩菜和剩饭,一名工人正用一把加长的勺子搅拌,不时捞起上面的黄色漂浮物。

  “这些木头是烧火用的,其实不管是什么,只要是可以燃烧的,他们就会捡回来,然后用于煮锅里喂猪的潲水。”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木头燃烧煮潲水不仅烟大,潲水的味道也令周边不少居民叫苦连天。

  此外,养猪户还租下了猪圈周边的两栋空置民房,并将民房隔成几十个猪圈。记者看到,猪圈的设备简陋,不少猪圈内挤着多头猪。两栋民房内数十个猪圈,圈养着两百多头猪,猪叫声隔着十几米也能听到。据悉,这几百头猪的排泄物,都未经过任何处理,直接排入梧垵溪内。

  “在今年3月份街道居民举报后,我们就来劝过多次,每一次老板都说要搬了,希望能给点时间将猪处理掉,可是每次都没有。”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今年的5月份开始,罗山街道开始向养猪场老板下发通知书,“从5月份到9月初,下发了7次通知书,老板最后说他9月底一定清理掉,可最后还是敷衍了事。”

  近两年,罗山街道不断加大梧垵溪整治工作,加快推进梧垵溪流域两侧的畜禽养殖退出及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希望更好地保护梧垵溪,维护沿溪群众的居住环境,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罗山|梧垵溪|违建|猪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