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及市长办公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3 08:14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先进智造中心

  晋江新闻网11月3日讯 昨日,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及市长办公会。

  会议研究《关于落实泉州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将紧抓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一主线,通过实施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突出增强创新支撑、政策支撑、载体支撑、项目支撑作用,到2019年,基本形成轻重并举、三产繁荣、深度融合的现代制造业体系,将晋江打造成为先进智造中心、创新活力名城、海丝前沿高地,努力走在“中国制造2025”的全国前列。

  落实泉州“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工作对推动晋江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具有重大意义。张文贤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集中优势资源,突破一批共性技术、核心技术和重大关键技术,推动传统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升级。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体育、汽车等新产业,加快高新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培育经济发展新支撑、新动力;要抓紧研究出台金融贷款、孵化资金等措施,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从“奖、补、购、投”等环节,加大帮扶力度,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和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制造业;要加强人才引育,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认真落实各项人才优惠政策,提升高端人才吸引力,同时大力发展专业对口的职业教育,鼓励大型企业、高等院校与社会资本联合创办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订单式培养产业急需人才,为产业升级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