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赛事筹办 >>正文

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签约仪式在晋江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2 08:06
  
11月1日下午,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签约仪式在晋江举行。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 昨日,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签约仪式在晋江举行,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晋江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协议,这标志着赛事筹办工作正式启动。

  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佩楚卡、秘书长杨昆仑,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杨立国,泉州、晋江市领导季翔峰、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等参加签约活动。

  劳伦特用“I、S、F”表达了他的感受。他说,“I”代表着“创新”“国际化”“主动”,晋江在申办世中运过程中,创意无限,积极主动,所展现出的国际化视野和申办理念与国际中体联高度契合;“S”代表着“体育”“体育经济”,晋江不但按照专业水准积极规划建设体育设施和场馆,还团结广大企业、海内外乡贤热情参与,向世界展示了晋江的优势和力量;“F”代表着“联合会”“感情”“家庭”,相信2020年世中运将围绕“在一起、更出彩”主题,以更好的环境,办更好的赛事,让世界中学生更好地成长,推动世界中学生体育运动发展到一个更具活力的新高度。

  薛彦青说,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落户晋江,是一场美丽的邂逅,也是一份奇妙的缘分,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特质与体育的“奋力拼搏、追求卓越”精神不谋而合,与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办赛理念十分契合。此次签约,是晋江市正式携手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开展赛事合作的起点,标志着晋江承办赛事活动能力上了新台阶,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进程有了新跨越。该运动会的举办,将有力推动中国4亿青少年、8500万中学生乃至世界中学生体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彰显晋江这座体育之城的独特魅力。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中国有句古话,有缘千里来相会,因为体育,晋江跨越万里的时空界限,与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结缘。签约仪式标志着晋江将与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携手,正式启动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筹办工作,把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办成一届“赛事活动最精彩、参与度最广泛、影响力最深远”的体育盛会,“在一起”,共创中学生体育事业“更出彩”的未来。

  根据协议内容,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计划于2020年10月中下旬在晋江举行,设置12项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艺术体操、健美操、韵律操、网球、乒乓球、象棋、足球、篮球等。

  签约仪式后,国际中体联还与晋江企业家进行了座谈。

  (记者_齐玉波 郑翔 文图)

标签: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世中运|签约仪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