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一女子陷信用卡提额骗局被骗18.19万元 警方全款追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1 08:32
  

  晋江新闻网11月1日讯 女子轻信对方能够帮忙提升信用额度,落入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银行账户里18.19万元被转走。昨日,晋江警方通报,破获这起以信用卡透支额度为幌子的诈骗案,并将追回的全部款项发还受害者。

  7月18日上午10时许,在晋江深沪一服装厂做设计的小洪接到一“银行客服”来电,对方称可以帮提升信用卡额度,绑定其他银行信用卡能加快提办理速度。

  “对方说先帮我提到10万元的额度,让我把一个验证码告诉他,后来又说操作不了,说改9万元,又让我发了一个验证码。”小洪说,她先后14次告诉对方验证码。

  就在对方让小洪稍等便会完成提额升级时,她等到了却是银行账户共计有18.19万元被人转走的信息。

  民警调查后发现,这笔18.19万元又在几个银行账户内转账交易后,通过网络支付平台购买了移动充值卡和游戏点卡。

  民警辗转杭州、南京、湖北、北京等地调查,最终发现这笔赃款在龙岩新罗区被一名姓谢的男子取现。日前,谢某在龙岩市新罗区被抓获,18.19万元赃款被全部追回。

  办案民警介绍,小洪遇到的是以提高信用卡额度为名的新型诈骗,市民一定要细心留意,切勿在陌生网站上填写或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及卡号、密码、有效期、卡背面签名栏末三位安全码、动态验证码等信息。

  警方提醒,如果自己有提高信用卡额度的需要,必须通过银行正规途径,亲自前往柜台办理信用卡额度变更事宜,防止他人窃取身份和银行卡信息,避免造成资金损失。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耀宗 庄凌龙 文图)

标签:诈骗|信用卡提额骗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