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社工+志愿者模式 “四帮四扶”帮就学对象 有了“私人教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31 08:50
  

  晋江新闻网10月31日讯 近日,晋江市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与泉州理工学院商学院团总支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建立“社工+志愿者”模式,并先行在内坑镇试点,开展帮就学日常结对志愿帮扶服务,为内坑镇特困家庭中的帮就学对象提供免费“家教”。

  据了解,特困家庭“四帮四扶”工程是晋江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民生工程,为了更好地完成该工作,由政府“买单”,晋江市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协助跟进梅岭、罗山、陈埭、池店、磁灶、内坑、紫帽、英林、深沪、金井等10个镇(街道)重点帮扶家庭的帮扶工作。

  “社工在入户过程中,发现不少‘帮就学’的帮扶对象都有课业辅导需求。此次志愿服务将以内坑镇为试点,选取内坑镇部分低保家庭为服务对象,在义务家教的基础上为这些孩子提供兴趣培养、‘一对一’陪伴等服务。”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副主任谢丽珊介绍,即日起,理工学院商学院学生会志愿者每周天都将走进这些需要提供课业辅导的困难家庭,侧重通过结对帮扶的形式开展义务家教服务,并通过对孩子们的精神鼓励,培养他们自信、自立、自强的优良品格,促进“四帮四扶”帮就学项目更深入开展。

  为了更好地开展服务,启动仪式上,向阳社工有关人员及泉州理工学院商学院团总支领导分别阐述了此次合作的内容及意义,并通过游戏和参观图书馆、校史馆等方式,拉近帮就学对象与结对志愿者的距离。

  (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邱昆生)

标签:民政|四帮四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