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刘诗昆盛中国同台跨界演奏 将演奏标志性作品《黄河》《梁祝》

www.ijjnews.com   广州日报  2017-10-29 12:18
  

演奏中国音乐史上标志性作品《黄河》《梁祝》

  盛中国

  刘诗昆

  一位是世界钢琴界的泰斗级人物,一位是被誉为“中国梅纽因”的“最迷人小提琴家”,12月2日晚,刘诗昆、盛中国两位顶尖音乐大师将在广州大剧院联袂奏响“盛诗回响”。除了中国音乐史上的标志性作品《黄河》、《梁祝》外,他们还将演奏多首知名作曲家流传甚广、脍炙人口的作品。

  感受“刘式经典”与“盛式魅力”

  刘诗昆是迄今在世界最高国际钢琴比赛获奖级别最高的中国人,被称为“具有罕见魔力的钢琴家”、世界级的古典音乐传奇人物。他的钢琴演奏力量超凡,由他演绎的《黄河大合唱》气势磅礴,他特有的招牌式“砸”琴键演奏本身就极具舞台观赏性。

  盛中国出身于音乐世家,其演奏以感情饱满细腻见长,他是演奏《梁祝》场次最多和录制唱片版本最多的艺术家,据统计演奏已超过了1万场。

  重量级嘉宾加盟,同台跨界演奏

  盛中国的妻子、著名演奏家濑田裕子,也是盛中国舞台上的最佳搭档,被音乐评论家誉为“会用钢琴唱歌的演奏家”。也是国外钢琴家在中国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的第一人。他们夫妇珠联璧合,倾倒无数观众。此次,夫妻二人会将彼此真挚浓厚的感情化作舞台上一曲缠绵悱恻、震撼人心的《梁祝》。

  此次音乐会,是刘诗昆和盛中国首次携手在广州大剧院同台同奏,跳出传统的古典,进行跨界合作。

  音乐会特意邀请濑田裕子与刘诗昆演绎“四手联弹”,而高潮部分,更是全场观众见证刘诗昆、盛中国、濑田裕子三位音乐家同曲演奏高难度的全新环节,演绎钢琴与小提琴之间高度合一的默契,与现场观众所产生出来的“化学反应”,将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标签:盛中国|刘诗昆|演奏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