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金井山头村敬老院正式投入使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29 11:24
  

“住在这里实在太舒服了”

  晋江新闻网10月29日讯 昨日是重阳节,晋江金井镇山头村的老人们可谓是双喜临门,在迎来自己节日的同时,村里新建的敬老院也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山头村敬老院于2014年开始建设,经过两年多建设正式完工,定名为“颐养园”。敬老院总投资921万元左右,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主楼共有四层,第一层为食堂、娱乐场所及电梯;第二层到第四层,每层设立房间,共有32间64个床位,每个房间配套独立的卫生间和阳台,房间内配有电视、空调、床头柜及个人衣柜。此外,房间还配备了紧急对讲机,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可以通过对讲机联系到专人处理。敬老院内还专门设立了医务室、多功能房间、会议室、健身房等,配套完善。

  “家里有四个儿子,他们都很孝顺,但我自己很爱到敬老院住,住在这里实在是太舒服了。”今年83岁的林淑贞一提到村里的敬老院便赞不绝口。她说,敬老院的老人们都很互助友爱,大家住在一起经常聊天,很开心。

  无独有偶,今年78岁的郭丽片也告诉记者,住在敬老院很方便,以前家里条件不太好,但在这里什么都有,电视机、热水器、空调等一应俱全。“关键是敬老院的管理人员对老人们都很关心,把老人们真正当成了自己的家人在照顾,这里就是家。”郭丽片说。

  敬老院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年满60周岁的山头村老人,在自愿的前提下,遵守敬老院的规章制度,提供健康报告,并和敬老院签署入院协议和监护人协议,都可以入住敬老院。目前,在敬老院登记的老人已经有52名,其中入住的16名,月交费用600元,定期报膳的有36名。为了敬老院后期运营,在山头村两委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组织下,山头村还成立了敬老院基金会,基金会下设敬老院管理委员会来管理敬老院。

  在昨日的山头村敬老院落成仪式、敬老院首届董事会成立暨捐赠仪式上,金井镇商会会长、大发集团董事长张道辉向山头村敬老院捐赠200万元;此外,爱心企业及乡亲也累计捐资209.2万元。

  金井镇党委书记丁鸿雨表示,金井镇一直在积极推动尊老敬老优良家风事业的发展,山头村敬老院的建成,就是传承敬老尊贤优良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的具体表现。敬老事业是一项慈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投入和大家共同努力,希望更多热心人士共同关心支持这项事业。近年来,金井镇又有一批养老设施加快建设,比如氵丙洲村敬老院的投入使用、围头村敬老院的提升等,全镇居家养老服务站将覆盖到13个村(社区),还为老年人提供了居家养老家政服务1600多人次,出台各项措施。目前,金井镇也正积极筹划金井慈善协会和毓英中学教育基金。

(记者_蔡培仁)

标签:金井|敬老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