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企业家许寿妙连续七年给全村老人发红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29 11:20
  

“我们很感恩、很感恩”

  晋江新闻网10月29日讯 昨日,安海镇桥头村老人肖女士来到桥头中心小学,和全村60岁以上的近700名老人一样,领到了一份800元的重阳节红包。这一天,没有隆重的仪式,简单的几张课桌、课椅摆在教学楼里,老人们陆续到来,有序地排队领“大礼”。

  “感觉领这个红包挺不好意思的。”许女士拉着记者聊了起来,她希望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分享出去。

  “不用不好意思啦。这是许先生给全村老人的一份心意。”旁边的老人说。

  “人家这钱是辛苦钱哪。”许女士告诉记者,“许寿妙先生年轻的时候在村里修自行车,那钱是‘铿铿铿’,一下一下砸,一分一分赚来的。他还卖过地瓜皮,后来做钢铁生意,创立宝闽集团,都是一步一脚印辛苦过来的,非常不容易。所以我才感觉领得不好意思。像许先生这样有钱又有‘量’的、关爱老人的,村里老人们都很感动,很感恩。”

  “我们都称他五社(桥头有五个自然村)善人。这种正能量要弘扬,让更多社会贤达关心、关爱老人。”桥头村老人会会长许荣旋说,这是许寿妙连续第七年给全村老人发红包了,去年共48万多元,今年50多万元。全村老人非常欢喜。

  在桥头村,提起许寿妙,可谓家喻户晓。多年来,他心怀桑梓,情系教育,热心家乡各项公益事业,慷慨解囊: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捐建桥头中心小学办公楼和小学前的人行天桥;向安海消防中队捐赠泡沫消防车……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

  “村里或学校有什么公益项目需要支持,他都有求必应。比如桥头中心小学每逢校董会换届,他都是三五十万捐款。许先生胸襟非常广阔,为人又很低调。他和他的家人都非常俭朴,又非常热心公益。”桥头村支书蔡顺足代表全村村民向许寿妙一直以来对村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我以前也穷苦过,也困难过。现在日子好过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回报社会这是应该的,穷苦人更需要我们的帮助,咱小企业支持力度小些,大企业支持力度大些,只要我能做到,我会尽全力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们。”此前,在桥头村慈善基金会成立之时,许寿妙捐资120万元。当时,面对记者的提问,许寿妙如是说。

(记者_张志耐 文图)

标签:企业家|安海镇|许寿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